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肾病患者不宜补肾 3月10日将举行世界肾脏日义诊咨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辛灵通讯员李绍斌)今年3月9日是第一个世界肾脏日,为此,广东医学肾脏病学分会将于10日在中山二路英雄广场举行义诊、咨询活动。到时,市民只要到厕所撒泡尿就可知自己有无肾病了,这是记者昨天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知的消息。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余学清介绍,检测肾病主要看有无尿蛋白及血肌肝是否升高。有尿蛋白说明肾脏有问题,而血肌肝一旦升高则意味着约50%的肾功能已经损耗。

10日的义诊咨询会免费验尿并现场告知结果,初步筛选出有尿蛋白的人后,将考虑进一步为其检测血肌肝。应如何防治肾病呢?余学清建议市民重视年度体检,早发现早治疗。平日应饮食清淡、莫摄入过多热量以及适当运动。

  他特别指出,当下流行的“补肾”跟治疗肾病没有关系甚至背道而驰。因为这些“补肾”物大多是代谢性药物或补药,会增加身体负担甚至恶化病情。煲汤药材中也有不少容易恶化病情,如广防己、瓜子精、朱砂莲、益母草、葛藤、防风、马刀玲酸等。因此,他提醒肾病患者慎喝老火靓汤。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