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半夜两点去夜总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18 南方新闻网

  ■广州大道

  (文/孤独寻欢http://lgq888.gznf.net.cn)

  大概是一周前,半夜里北京的愤青小妹妹在MSN跟我抱怨:什么世道啊,夜总会两点要关门!我仔细思考了一下这个问题。印象中我居住的城市广州,似乎几年前就出台了此项

规定——她那边厢愤怒,我这边厢端着不动。看我半天没有反应,知道我不是夜生活的顽主,她便不再言语。

  导致我常年没有夜生活的原因,很重要的一条当然是自己感觉老了,去迪厅看到屁股扭得超性感的都是20岁以下的靓仔辣妹,我会的那套霹雳柔姿早已被打入了冷宫。我往那一站就仿佛是兵马俑闯进了后现代,有点反串版“寻秦记”的意思,特没劲。后来就不想去了。

  当然,还与广州这个城市有关。广州凡事敢为人先,但后劲不足,无论是发财致富还是流行歌曲,都是为他人闯出一个道道来之后,便回归平静,好像没了自己什么事。就像1980年广州就出现了音乐茶座,而现在的奢华、性感夜生活在广州是找不到的,全部移师北京、上海了。

  如果因此说广州就没有可以蒲的夜生活,这大概也是不靠谱的。你随便试一下,半夜两点往天河的十字路口一看,照样车水马龙,偶尔还能见到大塞车。广州这个地方,最吸引人也最让人怨的就是平民化,就是喜欢吃,所以大排档就是广州的夜生活。管你有钱人、名人、文化人、普通人,都坐在酒楼、排档或番禺的江边消夜……

  网上也没有多少人在谈这个话题,因为大多数人都很少有机会体验两点钟还要赖在夜总会里不愿意回家的经验,所以这是很小众的话题,不具备炒作价值。而夜总会老板们不拍手称快就算有道德感了,开那么多灯光、音响再养那么多待应为几个醉醺醺的“上帝”服务,多少有点冤大头的感觉,现在连解释打招呼都省了,可以直接捧着“圣旨”说:“大哥,按国务院规定,我们要关门了,你老明天再来!”

  我又问广州的小妹妹,是否所有夜总会两点都关了,她说差不多,不过有的地方有时也会拖拖延延,管不了那么死,这就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必杀技了——

  再说,文化部文化市场司副司长张新建解释得明白:娱乐场所,是指以营利为目的,向社会开放,消费者自娱自乐的场所,包括以人际交谊为主的歌厅舞厅卡拉OK场所等,以及电子游戏厅、台球厅等场所。张新建还强调,像酒吧和桑拿、网吧等,应该按照其它的管理条例去管理,都不属于《娱乐场所管理条例》。

  所以,你想继续玩,没问题,转战沙场啊。所以,夜总会两点关门,这只是针对一小撮人的游戏。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