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中国论坛亮相伦敦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23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6日电(记者马桂花)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名出版界业内人士6日在世界第二大国际图书版权交易会——伦敦书展开展期间,参加了第三届中国论坛《变化中的中国市场》,交流进入中国图书市场的经验。

  主持中国论坛的英国出版商协会国际主任西蒙·贝尔介绍说:“我们应出版商的要求已连续3年举办中国论坛,因为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让出版商无法袖手旁观。”

  受出版商协会邀请,上海九久读书人文化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育海、英国企鹅出版集团国际销售经理安德鲁、法国出版商阿歇特、专业期刊出版商布莱克韦尔的代表,分别介绍了中国读者市场、英语读物需求、儿童读物及专业期刊出版情况。

  去年,英国企鹅出版集团针对中国市场的需要在中国设立了办事处,实地解决双方合作中的沟通和交流问题。结果在5个月中,其图书销售量增加了5倍。安德鲁认为,2006年将是英国图书在中国销售的有趣之年。英国出版商将帮助中国更新英文书籍,提高中国读者对英文图书的兴趣。他强调,目前企鹅集团在中国不完全是为了赚钱,而是一个了解中国市场的学习过程,为开发中国市场的潜力做准备。

  在中国推介专业刊物的布莱克韦尔公司代表史蒂芬谈到了中国年轻读者对电子读物的兴趣。他说:“中国有一亿网民,4.4亿手机用户,今后几年电子读物在中国的销售会出现实质性进展。

  代表们发言后,观众纷纷提问。原计划不足3小时的论坛因与会者要求延长了半个多小时。

  伦敦书展于1971年由英国工业与贸易博览会公司创办,如今已是第36届,其规模和重要性仅次于法兰克福书展。它已成为每年欧洲春季最重要的出版界盛会,是全球书商、出版商和图书馆客户及其他特殊客户春季交易的主要场所。书展每年3月举行,3天的书展为业界人士集中提供贸易和教育平台,建立网络联系并交换信息。

  中国国际图书贸易总公司此次组织了国内来自人民大学出版社、化工出版社、农业出版社、机械出版社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等30多人的代表团参加此次书展。(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