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岛内大学生九成理财知识不足亟需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根据Visa国际组织的一项最新调查,大学生最渴望获得基金等投资操作、预算编列控制等相关知识,但只有不到一成的受访者自认拥有足够的理财知识,“人不理财财不理你”,大学生已发出不知如何理财的警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根据Visa对全台1200位大专学生的最新调查,发现有98%大学生肯定理财的重要性,但仅9%认为自己有足够的理财知识,大学生多数由报纸电视、亲朋好友获

得理财知识,比例各达50%、47%,由学校课程得知的比例虽达42%,但学生仍觉得理财知识不足。

  根据调查,受访大专学生有逾80%以现金使用为主,即使拥有信用卡,超过70%为自己付款,但其中约25%有动用循环信用的经验。

  碍于卡债问题泛滥,相关组织和机构已自去年起,陆续发起各式理财教育,教导学生如何理财、理债,开设课程教学生运用时间价与复利累积财富、到信用卡的小窍门、如何与银行打交道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