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交桥边住 吵得遭不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26 贵州都市报

  

立交桥边住吵得遭不住(图)

  有市民建议桥上修建隔音墙;有关部门称,已提出具体实施方案,正待审批

  

立交桥边住吵得遭不住(图)

  “住在立交桥旁边实在太吵了,能不能想点办法嘛?”一直以来,都有市民打进本报热线6774488向记者诉苦。

  3月4日中午11点多,记者来到花果园立交桥下。整个立交桥包括上中下三层,上层桥面离记者的头顶大概有10米高。在路边的一家药店门口,记者和一位店员攀谈,一问一答都得扯着嗓子,提高分贝。“有人来买药,正常说话的声音根本听不清。有时候我们说话的声音太大,顾客来了还以为我们在吵架。”店员很无赖地摇着头。

  一位老阿姨怀里抱着小孙孙,指着旁边的楼房告诉记者,她就住在楼上,因为噪音长期睡不好觉,来自桥上的车辆噪声要到晚上11点多才有所好转,但早上又会被吵醒。为了抵抗噪音,她有时候不得不跟老伴堵着耳朵睡觉,现在家里还有一岁多的小孙子,真不知道噪音会不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什么影响。

  听完阿姨的话,记者抬头目测了一下,这栋楼1至3层是门面房,上面都是住户,与上层立交桥桥面平行的住户家,窗户与桥的间隔大概也才10多米。

  在都司路高架桥、大营坡高架桥、客车站高架桥,记者走访了解到的情况大致相同。附近居民均反映由于立交桥是交通枢纽,车辆很多,大量的噪音、灰尘和尾气经常让他们感觉头昏脑涨。

  有办法降低噪音吗?“可以在桥上建隔音墙。”有市民提出建议。

  省建设厅路政处的王先生告诉记者,隔音墙能够很好地对噪音、灰尘和汽车尾气起到降低危害的作用。而且一般的隔音墙不会对路政和行车安全带来不利的影响。

  什么时候立交桥上才能建隔音墙?贵阳市市政工程公司生产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曾有人大代表在省人大会议上提出过建隔音墙的建议,他们也提出了具体的在大营坡、都司路等立交桥建立隔音墙的实施方案,但还有待进一步研究、审批。

  相关链接

  2月底,为给兰州小西湖附近的居民创造一个安静的居住环境,兰州市总投资约500万元,在立交桥距离居民楼较近的地方安装总长度1000米的半透明隔音墙,隔音墙可将立交桥上的噪音对附近居民的影响降到3.5分贝—12分贝。

  作者:王利环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