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金融城深圳设代表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34 南方新闻网

  伦敦金融城深圳设代表处

  还拟设永久性代表机构,促进双方金融信息交换和人员交流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孙天明)透过五洲宾馆的玻璃窗,深圳的天空雨雾蒙蒙。“有点像伦敦的天气。”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对来访的英国伦敦金融城市长白乐威幽默地说。

  经过两年的接触,双方的合作终于开花结果。昨日下午,伦敦金融城深圳合作项目筹备小组正式揭牌,将负责伦敦金融城在深圳设立代表处的运作。白乐威表示,伦敦金融城在深圳会设立永久代表机构。

  深交所职员获奖学金

  伦敦金融城深圳代表处有一大任务,就是促进双方金融方面的信息交换和人员交流。昨天上午,南开大学深圳金融工程学院与英中金融服务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对深圳金融从业人员开展培训。

  白乐威还透露,中国有关保险公司已经在与英国商讨再保险业务,由外国公司承担部分风险,降低中国国内市场的风险。他还表示,去年中国风险投资一共筹措了40亿美元的资金,未来中国风险投资将从目前的全球第四位上升至第二位,超过英国。在这方面,双方有广阔合作空间。

  不同城市合作有所侧重

  前年10月,深圳与伦敦金融城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缔结友好合作关系。去年10月,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率团访问伦敦金融城,与当时的市长塞维利就如何落实合作备忘录拟定一系列具体合作计划。而此次伦敦金融城第678任市长白乐威更是率领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代表团访问深圳。

  在到深圳之前,白乐威已访问了成都、重庆、广州,接着他会去香港,今年下半年,还计划访问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他说,伦敦金融城在与这些城市合作方面会有所不同。重庆人口众多,当地人民在退休金和保险问题方面要更多考虑,而与北京,奥运志愿者的人身保障等问题都有合作可谈。对于深圳,白乐威表示,深圳有中国的两个证券交易所之一,本身是个金融都市,他希望加强与深圳的合作。

  ■相关新闻

  深圳打造“一城多区”金融格局

  本报讯(记者杜雅文孙天明)深圳各个区都想发展金融业,到底该如何规划呢?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表示,深圳打造“一城多区”金融格局。

  在昨日的国际金融中心规划介绍会上,与美国华尔街齐名的全球金融中心伦敦金融城介绍了他们的规划。深圳六区负责人、规划部门负责人、金融监管部门负责人以及拟进驻金融中心区的金融机构,包括深交所、招商银行、平安保险、南方基金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均来听取了介绍。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表示,经过介绍,最后的结论就是深圳要形成“一城多区”金融城市概念,把整个城市作为一个整体来看待,通过规划和指导以及市场导向来安排各区职能。白乐威还表示,建立金融区的关键在于利用优势将金融机构、人才聚集在一起。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