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试行房东为房客投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34 南方新闻网

  东莞试行房东为房客投保

  保险费每人每份10元,可获最高5万元赔偿

  本报讯(记者雷石鹏寇金明韩成良)房东给房客投保后,一旦房客发生人身意外伤害,房东可以得到最高限额2万元的赔偿金,房客指定的受益人则可以得到最高3万元的赔偿金

。昨日,《东莞市出租屋租住人员人身保险实施方案》开始在长安镇和樟木头镇试行。据悉,由房东给房客购买保险的做法在全国尚属首例。

  房东掏钱房客受益

  根据方案规定,出租屋业主要按租住人员的数量进行实名投保,保险费为每人每份10元,保险期限为1年。投保后,可获得保险公司最高5万元的赔偿,租住人员和出租屋业主均可受益。

  在保险合同期间,如果租住人员发生人身意外事故,其中疾病死亡保险金额1000元,意外伤害身故保险金额3万元,凶杀案件死亡保险金额3万元,意外伤害住院补贴每天100元,死亡丧葬费3000元。

  以前,出租屋内发生恶性案件,按照惯例,伤亡房客的医疗或丧葬等费用往往由屋主承担,而发生事故的房客也得不到有效的医疗保障。

  但新的方案实施后,租住人员一旦在出租屋内发生了意外,可获得保险公司的赔偿,无疑大大降低了出租业务风险,维护了出租屋主及租住人员的合法权益。

  租住人员也可自买保险

  与此同时,出租屋主也承担着一定的义务,当出租人将出租屋改租给其他人,或中途增加租住人员时,出租屋业主都要及时向镇区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办理手续,否则租住人员一旦发生意外,出租屋业主将得不到赔偿。这就将保险业务和租住人员的动态情况很好地结合在一起。

  此外,租住人员自己也可以购买保险,但是因为工作变动或者其他原因,搬离出租屋,必须及时向镇区出租屋管理服务中心办理变更登记,才能确保保险有效,这也提高了租住人员流动实现登记的可能性,方便政府对流动人口的动态管理。

  据介绍,该办法将首先在长安、樟木头试行。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