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添一“房”——试驾雷诺新风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42 南方日报

  激情试驾

  如果有一辆车是为你的家庭量身打造,浪漫、舒适、充满热情,又延续了法式的操控精神,那应该就是雷诺新风景(SCENIC)。听说位于利生汽车城中的南菱汽贸新进的新风景样车已到店,记者不失时机赶去亲身体验。

  单厢造型简洁动感

  雷诺新风景秉承法国流行的Monospace单厢设计之风,短头短尾配合宽阔的车身,造型简洁动感、生机勃勃。车头拥有家族式的统一特征,凸翘的车尾匹配后灯组让人迅速联想到东风日产骐达拥有的雷诺血统的尾部,整个车身线条张弛有度。新风景大面积的车窗、前后挡风玻璃使视野十分开阔,车长4529mm,轴距却达到2685mm,配上1805mm的高顶化车高,乘坐感觉相当舒适。

  新风景的内饰设计颇为特别,前卫的TWOTONE双色造型紧跟潮流,深色软材质的仪表台手感不错,含行车信息显示的仪表盘让人一目了然。排挡座采用悬浮式设计,上移至中控台更利于驾驶者操控,卡式锁匙与直接激活/熄火按键让一切操作变得轻而易举。可控制音响等的多功能整合拨杆,同时设在全电动助力的四向可调方向盘侧边,并配有电子智能手刹,起步后则会自动解除,一切都让人感觉到高科技所带来的便利。

  智能化设计体贴入微

  新风景的内部设计力求满足人们无所不在的需求。排挡座上移所腾出的地板空间装置了可滑动的中央储物区,该储物区容积达15L,可在仪表板和后座之间滑动,使车内前后排乘客可以共享。前后座设有4个地窖式置物盒与隐藏式抽屉、行李厢左侧加入边柜等,使得前、后排座位的储物空间分别达到44L和32L,打造了车内91L的总储物空间。具有冷藏功能的手套箱(17升),属同级别车中最大。

  此外,车内前排座椅可折叠成一个平坦的桌面,给后排乘客提供更好的视野,并易于装载大物品。另外,像大型前后室内灯、车室互动镜、含杯架的活动托盘、雨滴感应两段式软质雨刷、感光自动头灯等配置也为车主带来超值的享受。在空间的利用上,新风景后排的三张座椅为独立式设计,能拆除也可完全收折前倒,因而带来430—480公升的行李厢容量。

  操控性能不输轿车

  与个性鲜明的外表相匹配,新风景还拥有一颗强有力的“心脏”。其搭载2.016V引擎,在VVT可变气门正时的助拨下,最大功率为98.5kw(约134ps)/5500rpm,最大扭矩则达到191N.M/3750rpm,该引擎在较大的常用转速区域内,都可保持90%的峰值扭力,动力方面与国产2.0L16v毕加索可谓不分伯仲。

  轻轻点火,怠速下,引擎无明显抖动,噪音亦十分轻微。据工作人员介绍,雷诺专备有一套电子省油程序,存有28种驾驶风格模式,可以根据驾驶者的开车习惯加以调节。延续法式车的优良操控,新风景在弯道上的稳定性及灵活度不输给轿车,且刹车灵敏,配备ABS+EBD+EBA后制动性更是出众。

  获欧洲五星级安全评价

  新风景车身为可程序式变形的强化安全结构。它配备了雷诺第三代限制和防护系统,所有座位均配备三点式安全带,从而为乘客提供了最理想的安全防护。还配置了6个气囊,其中有两个为分层开启式前气囊。

  新风景拥有欧洲新车评估组织授予五颗星的安全评价,除了基本的刹车具备ABS+EBD+EBA以外,前、后碟尺寸也分别达到280mm与270mm。而在碰撞发生的时候,其高张力的吸震钢材(前翼子板为塑钢制)及反应式车体结构会有效吸收能量,同时引擎组件将下沉自动溃缩;接着在0.15秒内,相关的感应组件也会启动,可以让驾乘者获得全方位的保护。文/图杜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