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0低保人员吃上免费午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30低保人员吃上免费午餐(图)

  收到爱心饭,低保人员乐开怀。海国摄

  本报讯(记者曾卫康)近日,珍姐爱心慈善送餐活动开始试运行,首批30名广州市荔湾区行动不便的低保困难群众吃上了免费午餐。据了解,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系副教授

关智生等牵头策划组织的珍姐爱心慈善送餐活动,由善心人、企业捐款,珍姐碧源餐厅出力,让低保人员免费享用盒饭。目前,该活动正在处于试运行阶段,下一步将让更多刑释解教人员、下岗、低保等困难群众受惠。

  昨天上午10时开始,珍姐碧源餐厅内一片忙碌的景象,刑释解教人员邓叔、老板娘珍姐等为盒饭打包。不久,装有“猪扒、白切鸡、脊骨煲西洋菜”等的90个饭盒就整齐堆放在三个整理箱内。珍姐说,“餐厅不仅对外经营饭市、夜宵,还将为首批30名低保户送午饭。”

  活动的策划者关智生说,“珍姐送午餐的费用将由社会上热心人士、企业家等捐助而设立的珍姐爱心送餐慈善金支付;餐厅负责提供优质、安全、价廉的盒饭给低保困难群众,从慈善金获取实际费用。试运行期间,供给30名低保户的盒饭定价为6元,标准为两肉或者三肉一菜,再加一个老火靓汤。珍姐负责送到居委会,再由居委会组织义工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关智生说,“去年,作为广州市在全国安置帮教工作中的先进典型———芳村碧源餐厅,因为经济窘困,被迫停业,引起了社会关注。救救珍姐,不仅仅是解决珍姐面临的困难,而是通过珍姐自身的经营,让更多刑释解教人员、下岗人员等在餐厅就业,从而减少社会上不稳定因素,为构建和谐社会出一分力。”

  “珍姐的饭菜比我家做得好”,昨天上午12时,明心路双腿残疾的低保户阿明从珍姐手中拿到热气腾腾的盒饭,“我们一家两口,我双腿残疾,妻子又有糖尿病,靠政府低保金过日子。平常一顿饭只有一个菜、一个汤,而珍姐盒饭有猪扒、白切鸡两个肉,还有青菜、靓汤,比我家的菜丰富多了。”

  荔湾区花地街有关负责人说,初步选定的30名低保户集中在明心、小策、民治三个居委里。选择他们,主要考虑这些低保户距离珍姐的餐厅比较近,容易送餐。

  究竟给低保户送免费饭,作用有多大?低保户萧先生说,“我双腿残疾,行动不便。妻子每到吃饭时间,就要赶回家煮饭给我吃。现在,珍姐给我送饭,妻子也可以更安心地去找工作了。”据了解,像他们这样的低保户为数不少。一顿饭,在别人看来是一件小事,但是对于他们来说,却能解放家中的劳动力,让他们外出打工,免除后顾之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