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颠覆诺坎普!不可能的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43 大洋网-广州日报

  

颠覆诺坎普!不可能的任务?

  切尔西要想在客场有所建树,罗本等边锋的发挥将至关重要。

  

颠覆诺坎普!不可能的任务?

  梅西将是切尔西重点“照顾”的球员。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005~2006赛季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次回合即将打响,8场“生死战”将决出本赛季欧冠联赛的8强,首个比赛日将只进行3场角逐,国际米兰因为跟AC米兰拥有同一个主场,他们主场对阵阿贾克斯的比赛被推迟一周进行。在首个比赛日中,焦点仍将是巴塞罗那对切尔西的这场角逐,巴萨尽管在首回合以2比1领先,但他们仍将在主场面对一场决斗。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巴萨在连续两个赛季与切尔西的较量中都是在首回合以2比1领先,不同的是,这次先在客场取胜,那么次回合的比分会不会和上赛季一样依然是4比2呢?如果是,赢家还会是切尔西吗?欧足联官方网站这样形容此场较量:“两支球队非常杰出,一切将无法预测,谁也没有十足的把握。”

  众多数据对切尔西不利

  巴萨的小罗纳尔多曾经表示:“大家都知道在诺坎普战胜我们是不可能的,”这位世界足球先生的话不是没有道理。

  巴萨历史上曾20次在主场迎战英格兰球队,其中仅有1次输球,那是1975~1976赛季的欧洲联盟杯,他们在半决赛中以0比1不敌利物浦。巴萨自2002~2003赛季的欧冠联赛1/4决赛中以1比2不敌尤文图斯后,他们在欧冠联赛中主场以6胜1平保持不败。

  相反,切尔西在西班牙的战绩就比较可怜了,他们6次作客西班牙输了5回。而且,切尔西在欧冠联赛最近的7个客场比赛中输了5场,仅在安德莱赫特身上取得一场胜利。

  同时,除了阿贾克斯在1995~1996赛季半决赛中曾在主场以0比1输球而后在客场“翻盘”之外,近10年来再也没有哪支球队能在欧冠联赛淘汰阶段比赛中上演如此好戏。而在欧冠正赛的历史上,在淘汰赛首回合比赛中主场以1比2失利的情况曾出现过19次,但一个“翻盘”的案例都没有。因此有计算专家统计出,切尔西在诺坎普球场“翻盘”出线的几率仅为10.4%。

  不过,诺坎普球场并不是不可攻陷的,本赛季,马德里竞技曾在诺坎普球场以3比1战胜过巴萨。而在上周末的西甲联赛中,拉科鲁尼亚也攻进了巴萨两个球。切尔西前主帅拉涅利就向“老东家”支招,他建议切尔西抓住前20分钟积极进攻,最重要的工作则是盯死梅西。尽管德尔奥尔诺停赛,但复出的加拉也许更适合完成钳制梅西的重要任务。

  双方赛前暗战硝烟弥漫

  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已经率领切尔西到达巴塞罗那。在机场,曾在巴萨担任过翻译的穆里尼奥遭到了对方激进球迷的破口大骂:“翻译,你只是翻译。”这些球迷不仅拿着巴萨的围巾在穆里尼奥面前挥舞,甚至有人向切尔西的大巴吐口水。不过,穆里尼奥对此似乎早有准备,据西班牙的媒体报道,穆里尼奥戴上了早已准备好的耳机,没有任何动怒、害怕和狼狈的表现,谁也不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与以往一样,双方的暗战进行得硝烟弥漫。上赛季,切尔西为了动摇巴萨军心,在赛前传出要收购埃托奥的消息。这招在本赛季又被重新“投入使用”。这边,西班牙媒体说巴萨要在2007年收购兰帕德,因为巴拉克已经非常接近切尔西了,而小罗纳尔多也非常渴望与兰帕德拍档;那边,切尔西又说看中了巴萨的马科斯,导致里杰卡尔德要全力挽留这位后防大将。

  比赛的另一个焦点是裁判员。上赛季,穆里尼奥在切尔西客场对阵巴萨的比赛后的一席话导致主裁判弗里克斯提前“挂哨”;而本赛季的首回合比赛后,穆里尼奥又把失利归咎于挪威籍主裁判,结果切尔西的球迷网站出现了对该主裁判的死亡威胁。那么裁判员这次会因为穆里尼奥的言论有所顾忌吗?德国籍裁判员默克被指定为这场比赛的主裁判,默克曾在国家队的比赛中将梅西罚下,这对于切尔西究竟会是利好因素呢,还是一个“陷阱”?

  本报记者周婉琪

  规则链接

  欧洲冠军联赛淘汰赛的规则规定,双方两回合交手,以总比分中进球多的一方晋级;如果总比分相同,则以客场进球多者晋级;如果还是不分胜负,则将进行加时赛。在加时赛中,如果双方在加时赛都有进球且战平,那么晋级的是客队;如果双方在加时赛互交白卷,将以点球大战一决胜负。周婉琪辑

  

颠覆诺坎普!不可能的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