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帅溢美之辞赞姚明称其常规赛最佳中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48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主帅溢美之辞赞姚明称其常规赛最佳中锋

  姚明(右)的出色表现让开拓者中锋斯基诺(左)毫无办法。

  “我相信姚明是本赛季NBA常规赛最好的中锋。”火箭主教练范·甘迪昨天把如此的赞誉送给了姚明。在北京时间昨天上午进行的一场NBA常规赛中,火箭主场以102比84击败开

拓者,姚明拿下了32分和13个篮板球,这是他本赛季的第21个“两双”。

  姚明在不断进步

  姚明在第3节拿下了17分,帮助火箭击溃对手。“我认为他现在是NBA最好的中锋了。”范·甘迪赛后说,“可能有些人在季后赛打得更好,但姚明肯定是常规赛最好的中锋,他每场比赛表现都很出色。”

  在过去11场比赛中,姚明平均每场拿下23.3分和13.3个篮板球,而在过去9场比赛中他有7场取得“两双”。“人们看到的还只是他的统计数据,我更多的是看姚明的整体表现:他的防守挡拆,他的攻防转换。姚明从他自己的第一场NBA比赛开始就一直在进步。”范·甘迪赛后说。

  姚明的队友也对此表示赞同。韦斯利赛后说:“姚明已经成为我们内线一个充满威力的进攻武器,他做得非常出色,姚明正在成为一名我们真正需要的具有绝对统治力的球员。”

  本场比赛,开拓者的两名中锋球员斯基诺和河升镇1分未得。韩国人河升镇上场仅仅5分钟,就因为防守姚明4次犯规,另外还有一次失误,而斯基诺本场比赛也领到了4次犯规。

  姚明自己也意识到,自今年1月30日伤愈复出之后的这段时间是他征战NBA以来状态最好的时期。“我发现自己的身体比原来任何时候都好。”姚明赛后说,“我感觉我现在可以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这种感觉很特别,我无法用言语来描述,但我会尽力一场接一场保持这样的状态,直到我的职业生涯结束。”

  开拓者的主教练麦克米兰赛后说:“姚明对我们来说实在太难对付了。我们试着用两个人包夹他,但他对我们做出的一切都给出了回应。就算是我们的队员包夹他,他依然能够投篮命中。”

  姚明在第3节连续“打3分”成功,帮助火箭以72比62领先进入第4节。姚明在第3节比赛中拿下了17分,这是本赛季火箭球员单节的最高得分。

  “姚明本场比赛打得太好了。”开拓者另一名中锋迈尔斯说,“他在低位的时候非常耐心,他的表现似乎一年比一年好。”

  麦蒂不慎又受伤

  本场比赛第4节时,麦克格雷迪(昵称麦蒂)因为背部伤病复发而不得不下场,这给火箭的这场胜利蒙上了阴影。在受伤离场之前,他为火箭贡献了18分、4个篮板球、3次助攻和3个抢断。

  他在比赛中摔倒在地板上,这似乎引发了他背部的旧伤。在下场之后,他曾经试图回到赛场上,但火箭主帅范·甘迪并没有把他重新换上场。“他只是摔在了地板上,造成背部的肌肉有些紧绷。”火箭队医琼斯赛后说,“他是在一次投篮中摔倒的,他站起来的时候感觉有些不对劲,就走下赛场。但后来他感觉还是不错。”

  “的确是有些疼。”麦蒂赛后说,“在下一场对森林狼的比赛之前,我还不知道情况会怎样。我会马上做一次检查。我会跟球队一起去客场,至于能不能上场,我暂时还不知道。”

  本场比赛,火箭通过快攻得了19分,是本赛季他们快攻得分的新高。他们本赛季此前快攻得分的纪录是18分,那恰好是火箭上次面对开拓者时创下的。本报记者张健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