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合格面巾纸细菌超标18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5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婧通讯员邱晓莹、孔祥佩)“三八”妇女节前夕,为保护消费者身体健康,广东省质监局对广东产的妇女用品———卫生巾(包括卫生护垫)、纸巾纸等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检结果显示,抽查的卫生巾产品20批次,全部合格;抽查的纸巾纸20批次,合格12批次,抽样合格率60%。其中,细菌菌落总数最多的某面巾纸细菌超标约18倍。

  卫生巾合格率历次最高

  此次抽查妇女用各种卫生巾(卫生护垫)共20批次,抽查结果显示,所检产品全部合格,消费者可放心使用。省质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历次抽查合格率最高的一次。

  这表明,在激烈的竞争中,这一产业经过洗牌后小型企业逐渐减少,大中型企业质量意识增强,卫生巾产品质量稳定,得到消费者的认可。此次抽查较好的品牌及产品有:“舒洁”、“护舒宝”、“超爽”、“贝柔”等。

  纸巾纸细菌数白度等存在问题

  在纸巾纸的抽查中,质监人员发现不少质量问题。有6批次纸巾纸的细菌菌落总数超过标准要求。标准要求≤200cfu/g,其中,有一公司生产的面巾纸该项实测值达3700cfu/g,超标约18倍。质监人员表示,这主要是因为使用了不卫生的二次纤维作原料,或是在生产、运输等环节中受到污染。其次,纸巾纸的抗张强度、柔软度、定量、白度等5项指标有多批次不合格。

  国家质检总局抽检卫生巾八成合格

  本报讯(记者李婧通讯员邱晓莹、孔祥佩)国家质检总局昨日公布的卫生巾(含卫生护垫)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显示,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1.8%,主要存在微生物超标、渗入量差两大问题,其中,最严重者细菌超标35倍多。晋江舒月妇幼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拒绝抽检。

  国家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天津、河北、上海、山东、辽宁、江苏、湖北、广东、浙江、福建等10个省、直辖市57家企业生产的77种产品,合格63种。广州“护舒宝”荣登“红榜”被表扬。有9种产品微生物超标,最严重的细菌菌落总数检出值达7100cfu/g(标准规定≤200cfu/g),超过标准值的35倍多;有4种产品渗入量不达标,其中1种产品渗入量仅为0.5g,几乎只有标准规定的最低限值的四分之一,而卫生巾标准规定渗入量合格品的技术指标为≥1.9g。

  

不合格面巾纸细菌超标18倍(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