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逾百珠宝大盗来港盗宝 警方接线报严防捕4扒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香港国际珠宝展,昨日在湾仔会展揭开序幕,由于警方早前接到线报,指展览将吸引逾百名有组织的国际大盗、窃匪蜂拥来港“盗宝”,各警区除派员在展览场地内外巡逻,亦“主动出击”跟踪可疑人物,务求将不法分子一网打尽。港岛总区特遣队及尖沙嘴警区反扒队的行动昨日均建功,分别在会展场外及尖东海旁跟踪两批可疑男子,最后共拘捕4名南美裔扒手,起出约30万元贼赃。

  窃匪组织严密 防不胜防

  贸易发展局副总裁周启良指出,主办单位会跟警方紧密合作,加强场内保安,展览期间,警员会在场内外长驻巡逻,而场内亦设有多部闭路电视,出口位置亦加装了铁栏,万一发现贼踪,涉案者亦难以逃走。贸发局并会跟警方合制短片,呼吁参展商提高保安意识。

  虽然贸发局已在展览开始前加强保安系统,但根据往年纪录,场内经常出现不同国籍的扒手和盗窃匪,他们组织严密犯案迅速,令人防不胜防。

  警方消息称,逾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盗小偷,会在珠宝展期间来港“搵食”,他们主要来自智利及哥伦比亚等南美国家;为遏止罪行,警方通知各区人员加紧留意,并派便衣探员分批行动,部分在会展内外作监视,部分乔装行政人员,在较多参展珠宝商人员住宿的尖沙嘴区巡视。

  警乔装行政人员 尖沙嘴巡逻

  昨早9时许,逾20名尖沙嘴警区反扒队便衣探员分批在区内巡逻,其间有探员在尖东海旁发现3名智利籍男子形迹可疑,遂紧随其后监视,其间发现3人在新世界中心外一间咖啡店内,偷去一对美籍游客夫妇的手提包,内有一部价值3000元的手机及一批现金,当3人得手准备离开时,探员立即上前表露身分将他们拘捕。

  检30万贼赃 一人涉“跌钱党”

  至下午12时许,警方港岛总区派出重案组及特遣队探员在会展场外监视,当他们发现一批男子被拒进入会场,认为事有可疑遂展开跟踪。探员见目标人物抵达油麻地佐敦道立信大厦与另一帮人交涉,有探员认出其中一名男子涉及上周六中环环球大厦的“跌钱党”盗窃案,曾把一名受害人一个内有逾3万美元的手提箧偷龙转凤掠去,探员实时表露身分,经追截后将该男子拘捕,并在其留宿的宾馆房间起回大部分贼赃,涉款共约30万元。

  警方数据显示,过去数天已拘捕10多名涉嫌偷窃的南美裔疑犯,而截至昨午5时,警方并无收到珠宝展有偷窃案发生。

  香港国际珠宝展昨日起一连4天于湾仔会展举行,吸引来自41个国家或地区、超过1970个参展商参展,较去年增加近30%。

  今年展场面积比去年扩大20%,主办单位更增设“自然瑰宝”展区,馆内存放的全是珍贵罕有的钻石、珍珠、贵重宝石,每粒钻石价值动辄超过百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