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遭凶徒封门纵火 梅艳芳哥哥熟睡中险被烧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00 中国新闻网

  

遭凶徒封门纵火梅艳芳哥哥熟睡中险被烧死(图)

  梅启明被消防员救出后送院急救。(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已故女歌星梅艳芳胞兄梅启明,昨晨在铜锣湾寓所熟睡时,疑被凶徒用铁枝顶住铁闸“封门”,及“摄”入染有易燃液体的报纸纵火,他险

被活活烧死,幸管理员及时发现报警,消防员破门将他救出,但他吸入浓烟昏迷送院。警方列为纵火案,及调查其动机,并派员在医院二十四小时贴身保护。

  现场为铜锣湾富明街二至六号宝明大厦三楼一公寓,业主姓陈。梅启明(五十五岁)去年十二月与一新加坡女子租住该公寓。

  据邻居表示,近月与梅同住的新加坡籍女子已不知所终,只见梅居于公寓内,因他欠下租金,日前见一名男子登门找梅,疑是前来追租,但因无人应门,悻然离去。

  昨晨二时许,大厦管理员发现梅的住所冒烟,立即报警。消防员接报到场,发现梅的住所门口火光熊熊,横趟的铁闸路轨上被人放置三条铁枝顶住,遂将铁枝移走,破门进入屋内开喉灌救,迅速将火救熄,屋内轻微损毁。

  消防员发现梅昏迷倒卧在睡房床上,相信他熟睡未察觉被人纵火,吸入浓烟昏迷未能逃生,遂立即将他救出,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治疗。

  消防员在屋内发现染有易燃液体的烧焦报纸,怀疑有凶徒先用铁枝顶住闸门,再由门隙摄入报纸放火。警方鉴证科人员与探员到场调查,检走三支约一公尺长的铁枝,及一个盛载易燃液体的玻璃瓶,并取走大厦闭路电视录像带调查。

  梅送院抢救后,情况稳定,警方派员在病房保护。昨午十二时许,梅艳芳母亲由女佣陪同到医院探望儿子,双眼通红,逗留四十五分钟后离去。昨晚六时,梅妈联同姓区律师再次到医院探望儿子,她表示儿子两眼未能睁开,鼻孔被浓烟熏黑,她用四张纸巾替儿子清理眼鼻。她又称,儿子仍未完全清醒,并不停低声叫着妹妹(梅艳芳)的乳名“阿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