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照被扣屡补办违章车主逃处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23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车辆违章证件被扣留后,车主不到交警部门接受处理,反而自作聪明到原籍车管所补办证件,继续上路行驶。昨天,高速交警安阳大队在整理被滞留的驾驶证、行驶证时,发现这一奇怪现象。

  据高速交警安阳大队负责人介绍,昨天上午,他们在清理被扣留的证件时,发现车号为冀D57151的半挂大货车竟有7套行驶证、冀DN445挂的半挂大货车有3套驾驶证在不同

时间被大队滞留,且都未进行处理,民警经过对比发现,这些证件都是真的。该大队查实,驾驶员牛占军系邯郸市人,该车属邯郸市金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而且有两套行驶证是同一天办理的。

  该大队民警与邯郸市车管所取得联系,邯郸市车管所所长高燕带领主管业务的两位车管科科长于昨天下午3时赶到高速交警安阳大队。高燕所长等仔细对比了驾驶员牛占军留下的证件,确认都是真的。

  经过分析认为,民警在纠章时先扣下车辆的证件,要求当事人到路政管理处进行过磅,之后到大队接受处理,这些车辆在过磅过程中悄悄溜走,由于无法获悉车辆的超限额度,民警将证件交到大队后,却又无法对车辆进行网上违章登记处理。而车主回到原籍车管所后,谎称证件丢失申请补办或者通过不正常的渠道找熟人,办理多套证件。

  邯郸市车管所所长高燕表示,以后要加强对车管所补证程序的审核,堵塞补证环节漏洞,共同打击严重交通违法和其他违法行为。

  目前,警方正在查找这两辆违章车。

  □记者潘国平梁振廷通讯员陈永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