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亲朋故旧评李安往事:成功经淬炼6年没白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三月六日电台北消息:五日晚,在第七十八届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上,台湾导演李安以《断背山》拿下三奖项,并成为首位赢得奥斯卡最佳导演奖的亚洲导演。

  消息传回台湾,李安的亲朋同感荣耀。李安母亲李杨思庄说,他(李安)做自己喜欢的事最重要。曾在李安电影《喜宴》中饰主角的台湾“立委”高金素梅说,全世界华人都以李安为荣。

  综合台湾媒体六日报道,李安母亲李杨思庄六日早晨在台北全程观看奥斯卡颁奖典礼,李安抱得最佳导演奖让她相当欣慰,只是遗憾已过世的丈夫未能看到李安的成就。

  李杨思庄说,家人从没希望李安做什么,今天他的成就完全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她说,他做自己喜欢的事最重要。

  高金素梅回忆,当初在纽约拍《喜宴》的三个月日子是她从影以来最值得怀念的日子。

  她说,当时李安不出名,不是很多人愿意投资的导演,经济非常拮据;所以,《喜宴》事前的准备工作非常缜密,前两个月是纸上排练以及训练演员,最后一个月才拍摄。

  此次李安完成最高梦想,高金素梅说,全世界华人都以李安为荣。

  与李安相识多年、正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任驻校艺术家的台湾同行赖声川为他喝彩。赖声川说,李安实至名归,这次获奖对台湾、整个亚洲电影和艺术产业有极大鼓励。

  赖声川表示,李安的成功经过淬炼,包括在纽约沉潜的六年,那些时间没有白过,而是观察这个世界、储存能量。

  他说,李安的成功是个模范,有梦就要追。

  李安的弟弟、导演李岗说,《断背山》所以能胜出,就因为它传达“人无法真实面对自己”的反思空间,这种留白意境是比其他入围影片高明之处。

  李岗表示,最佳导演奖对李安而言已是最高荣誉;一如李安电影里的“留白”意境,就让最佳影片奖成为李安今年的留白,好让他下次再抱奖回来。(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