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目击寒风中赤身乞丐轮流跪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1:4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何兴丽 徐亮

  赤裸身体跪在大街上,寒风中的乞丐让往来市民侧目,同时也有不解,这么冷的天怎么能承受得了?一名职业乞丐回答了这些问题:这样,要的多!

  6日,记者路过哈市道里区曼哈顿商厦附近,看到一个十六七岁的少年赤裸着上身跪

在地上,他的身前是一个小盆子,里面是一些零钱。该少年冻得双臂抱在胸前。看到他遭罪的样子,一些市民路过时就将零钱扔下,每收到一份钱,该少年都作磕头状道谢。20分钟过去了,该少年冷得有些受不了,于是频频回头向商厦一侧张望。顺着该少年的目光,记者发现商厦一侧出现一个抱衣服的男孩。这时跪在地上的少年立刻高兴地站起来走过去,把抱衣服男孩手中的衣服马上套在自己身上。而另一个男孩则迅速地把上衣脱掉,然后赤裸着上身来到刚才那个少年跪的地方又跪下去。

  看到两个小乞丐“交接班”,记者走过去跟第一个少年搭讪起来。他承认,自己是一名职业乞丐,从事这“工作”好几年了。因为现在很多人对乞丐不信任,而且那些身体残疾、以失学或者是孕妇等名义要钱的人更容易博得市民的同情,所以像他们这么大的孩子只好用残酷的方式要钱,当有人看到数九寒天里他们光着身子乞讨,有人便会动恻隐之心。

  该男孩说,刚才去“替班”的和自己是一伙的,两个人轮流下跪。“现在天气暖和了,还好点,冬天真是遭罪啊。”该男孩称。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