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立杯”大奖赛奖品缩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43 新闻晚报

  首届“日立杯”全国家居室内设计大赛的一名参赛者花费了2个月的辛勤投入,参赛作品终于获得了该大赛唯一的特别创意大奖,但所获得实物价值与征稿细则上的承诺大相径庭,获奖者曾对此进行交涉,但“解释权”也难圆其说,这更令他郁闷不堪。无奈之中读者鲍先生求助于本报读者热线63510000。

  大奖来之不易

  昨天,鲍先生带着获奖证书及一台多功能液晶多媒体投影机对记者讲述了他遇到的郁闷事。据他介绍,他是去年8月参加了“2005年首届‘日立杯’全国家居室内设计大赛”的,该赛在全国范围内凡从事室内设计的专业人士及室内设计爱好者均可参加本次活动,由专家评审后,9月揭晓评选结果并颁奖。于是鲍先生花费了近2个月的时间潜心设计了参赛规定的命题方案和非命题方案的设计作品。结果他的非命题设计方案获得了大赛中唯一的“日立特别创意大奖”,奖品价值为1.5万元的日立家庭影院投影机。

  奖品何故缩水

  去年10月30日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公布了获奖者名单,并举办了颁奖晚会,鲍先生领到了一张获奖证书,主办单位说奖品稍后送出,结果他等了3个月,直到今年2月25日奖品才被送到家。鲍先生抱着喜悦的心情了解一下这台投影机的市场价格,经查询只有9900元,就打电话与主办方联系,得到的回答是,这台投影机国内没有销售,是在国外的报价。为弄清国内市场是否有这样的机型,鲍先生又到电脑市场咨询,这种多功能液晶多媒体投影机PC-HS982的市场价格仅在8000元上下。鲍先生对主办单位的答复感到疑惑和不满,他更希望主办方能对此作出解释,并兑现承诺。

  日立更换奖品

  记者当即与上海日立(福建)媒体有限公司广告部取得了联系,但该公司对此不愿透露具体的内容,只是当即与鲍先生对此进行了协商,同意换一台新型的投影机。昨天下午,鲍先生来电告诉记者,上海日立(福建)媒体有限公司已为他调换了一台型号为PC-HX4060的多媒体投影机,并向他承诺这台投影机价值在1.5万元以上。

  随后,日立数字映像(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给本报的一份传真中解释:“我公司在获悉此事后第一时间联系获奖者,并在当天愉快、妥善地解决此事。关于之前的投诉双方均认为纯粹是一场误会,获奖者也撤销了对日立公司的投诉。”但这究竟是一种什么“误会”该公司没有透露。作者:□晚报记者 白华阶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