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传奇:战神传说(6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43 新闻晚报

  六十七、月夜之战

  子昭在一间小木楼里逗弄着一个肥肥胖胖的婴孩,婴孩张嘴一笑,里面几颗乳牙很白,正用力地咬着子昭的手指头。子昭笑道:“乖!你爹爹来了,宝宝要不要去看他呢?”

  深夜,唐军大营内,罗成正在看南诏送来的求和条款,林子昭闪进他的营帐:“成

哥哥!”罗成看着她的面容:“你的病已经好了?”

  子昭道:“我舅舅已经帮我治好了。他希望和大唐讲和,望你退兵!而且,”她顿了顿,“我娘和哥哥已把你宝贝儿子的病治好了,求你看在这个情分上,不要再在南诏燃起战火!”

  “哦,你这是威胁我?拿逸的孩子威胁我?”罗成轻蔑地道:“谁敢伤他一根汗毛,我就把南诏夷为平地!”子昭微笑道:“成哥哥,你是为了我攻打南诏的吗?你为了得到我不惜灭掉整个南诏吗?你是在拿南诏百姓的性命威胁我吗?”

  “是的!”罗成毫不迟疑,“我已经为你疯狂了。无论你逃到哪里,我的军队的战火就会烧到哪里!无论南诏还是突厥,无论陆地还是海岛,甚至波斯!”他残忍地亲吻了她一下,“没有谁能和我对抗,子昭!”林子昭心头涌起一阵烦恶,她抬头,后退三步:“你敢不敢单独和我决斗!就像突厥,最强大的男人总是能抢走他们想要的女人!你有本事就抢走我!”她飞快奔出营帐。

  罗成带上弯刀,紧跟在她的身后。两人身形迅急,宛若月下的两只巨鹰在追逐。

  子昭在一座悬崖前顿住脚步,月下,她的神色清冷。悬崖旁边,是一柄奇异的武器,“恶斩!”罗成惊讶,“小坏的恶斩!”子昭拿起恶斩,笑道:“李清和小坏加在一起就是林子昭,难道你还没明白?我在极恶岛住了十四个月,终于参悟了恶斩、无机剑、龙拳的全部秘密。今日的你未必是我的对手。”

  罗成心乱如麻,他慢慢抽出弯刀:“一切的秘密等决斗完后再揭晓吧。“

  那一战,弯刀如海,恶斩如舰。罗成为他的欲望而战,子昭为她的自由而战。两件神器在月下碎裂,罗成抓住一小块兵刃的碎片,忽地对准子昭的喉咙:“你输了!”子昭的手中也有一片碎刃,她笑道:“我终究不如你决绝!”罗成得意道:“你是我的了,用突厥的方式,你永远属于我了。”子昭的笑容有些神秘:“成哥哥,有一种人你是无法逼迫的!那就是死人!”她的嘴角浸出一丝鲜血,慢慢倒在地上,“我背负得太多,眼一闭,就不管这世间的风云了。”罗成大惊,抱住她大声道:“子昭!子昭!你不要走啊!”风很大,子昭口中的鲜血越流越多,湿透了两人的衣服。

  南诏请降了,南诏王给大唐上了降表,愿意年年上供,奉大唐为尊。唐军整装正待班师,罗成发了高烧。罗心心急如焚,皇帝的圣旨已经到达,要燕王回师速速剿灭高开道。罗心正在服侍罗成,随从来报:“心将军,有位姑娘求见,说可以治愈燕王的病。”女子走进帐篷,罗心又惊又喜:“雯儿姐姐!”雯儿流着眼泪道:“我来服侍爷,他受的苦太多了。”

  雯儿细心服侍罗成,他烧了几日终于清醒。看见雯儿,不由微微一笑:“你怎么回来了?”

  “爷,您对奴婢还是那么好。”雯儿道,“您也别那么消沉,奴婢还带了一个人来给您呢。”她神秘一笑,走出帐外,不一会儿就抱着一个幼儿走入。

  罗成看着雯儿怀中的幼儿,穿着青蛙衫,头顶的黑发束成一个冲天小辫,大眼睛正滴溜溜盯着自己。他心头涌起一股柔情:“这是逸为我生的儿子吗?”雯儿微笑,把幼儿放到他怀中,罗成抱着幼儿,只想落泪。

  “爷,雯儿不明白。您爱子昭姑娘爱得死去活来,怎么后来又尽是折磨她呢?这中间究竟发生了什么误会?”

  “现在谈这个还有意义吗?”

  “有的,爷!”雯儿坚定地说,“人死也不能糊涂死啊!”

  罗成苦笑道:“雯儿,只有你跟我说真话,告诉我,当初南诏发生了什么?逸怎么会死?子昭从来不肯告诉我真相。”

  “子昭姑娘不说,是因为逸王妃求她不要说。”雯儿迟疑了一下,“我没有发过誓保守秘密,我告诉爷真相。逸还在她娘肚子里的时候,就被黄飘抢到了花山。李公主生下逸后,被梁二救出花山,逸却被黄飘当亲生女儿养起来。黄飘此人,罪大恶极,对逸却千依百顺,十分疼爱。逸不会武功,但精通毒物。她嫁给您后,得知您曾经爱过子昭姑娘,便想除掉子昭。她怕您会知道真相,就想单独请黄飘出手。可她回到花山之时,子昭已经为民除害,杀死了黄飘。逸自恃自己精通下毒,便欲毒死子昭。谁知害人害己,不仅自己丢了性命,儿子也中了毒。子昭为了救她们母子,也失去了武功。”

  罗成汗如雨下:“我冤枉子昭了。”他回思逸的种种作为,终于明白:“逸啊,原来你不过想证明,我爱你更甚于子昭。你连死后都不肯服输。”他看着雯儿,目光中满是凄凉:“可是子昭已经离开我了,我甚至无法向她说一声对不起。”

  雯儿柔声道:“现在奴婢只想问,如果还有机会重来的话,爷会对子昭姑娘好么?”

  “可是没有机会了。”

  “爷,我走了。”雯儿走了几步,又犹豫着道,“小公子已经能吃米粥了,他好能吃的,隔一个时辰就得吃东西。哎,他就喜欢昭姨,平时一时半刻不见了,就要哭着找她。今天这么乖,想必是父子亲情的缘故。”

  (本篇连载3月2日序号有误,特此说明。)作者:□胭脂鱼 中国长安出版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