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八”节真情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54 兰州晨报

  读者来信选登此举虽小,其德大矣!

  近日读《兰州晨报》看到评选“十佳好媳妇”的活动,几十位我们兰州人自己的“好媳妇”被亲朋好友隆重推出,好评如潮,令人动容。

  在社会一片浮躁的今天,能涌现出这么多孝敬老人、任劳任怨的好媳妇,并得到社

会广泛的好评,这说明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美德没有泯灭,人间离不开感人的真情!

  我们看到的好媳妇各有各的好,但有一个永远不变的共性,那就是一个“孝”字。中国古人常说“百行孝为先”,孝道是人伦的根本,是个人修身的基础。“夫孝悌者,德之本欤”,我们讲的以德立身,天下唯有德者居之,行孝才能立德,就是这个意思。

  在外来文化纷至沓来,人格教育普遍缺失的当下,家庭和婚姻的不睦自然成了社会普遍的病痛。如果作为社会单元的“家”缺乏和谐,那么,我们整个社会的和谐便路途遥远了。因此,呼唤家庭中一些亘古的元素,呼唤记忆中一些传统的美德,不失为我们走向和谐的一条良途。这,要依赖每一个男人,每一个女人共同的努力。

  晨报举办的这次活动,着眼于倡导传统文化中孝道的美德,可谓“闷夏里的清风,炎凉中的温情”。此举虽小,其德大矣!

  读者杨季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