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前克罗地亚塞族领导人巴比奇意外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54 兰州晨报

  在国际法庭的“看守”下自杀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6日电设在荷兰海牙的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6日发表声明宣布,近两周来在一名前克罗地亚塞族领导人的案件审理中作证的前克罗地亚塞族领导人米兰·巴比奇5日在海牙郊区的看守所里自杀身亡。

  现年50岁的巴比奇曾是克罗地亚塞族领导人。

  1991年克罗地亚宣布脱离南斯拉夫独立,不久后克境内的克拉伊纳自治区宣布脱离克罗地亚独立,并成立塞尔维亚克拉伊纳共和国。巴比奇在1991年至1992年期间担任该共和国总统。

  前南刑庭检察官指控他与时任南斯拉夫总统的米洛舍维奇勾结,在克拉伊纳迫害并强制驱逐非塞族居民。

  巴比奇于2004年1月承认自己犯下了反人类罪。

  2004年6月,前南刑庭判处巴比奇13年监禁。

  今年2月15日以来,巴比奇一直在另一名被控迫害非塞族居民的前克罗地亚塞族领导人米兰·马蒂奇的案件审理中作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