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优先吸引合规资金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2:54 兰州晨报

  尚福林表示证监会首要考虑的创新问题———

  优先吸引合规资金入市

  拓宽合规资金入市渠道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日前在列席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时对《上海证券报》表示,今年证监会首要考虑的创新问题是吸引更多合规资金进入市

场,其次是提供更多新产品,以适应不同偏好投资者的需求,给投资者更大的选择余地。

  融资融券有可能与IPO一同操作从创新角度讲,目前正在积极进行研究的融资融券业务,业内亦普遍赞成在融资业务中先推出IPO融资,显示资金入市的“马力”充足。

  在回答“融资融券中的融资业务是否将配合IPO进行”的提问时,尚福林表示,目前正在积极准备这些工作,但尚无具体的时间表。

  专家认为,“尚无具体时间表”的表态,一方面可以理解为证监会将根据市场状况适时推出融资融券创新业务;另一方面,联系到尚福林此前“新股上市没有时间表”的表态,也可理解为融资融券确有可能与IPO一同操作。

  对于融资融券中融资业务比例是否限制为欧美国家一般不超过2%的标准,尚福林回答说,该业务在首先选择创新类券商进行试点的同时,融资比例限制“我们也在积极进行研究,具体的规定还要看市场的整体情况”。

  资本市场发展的环境越来越好日前温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与去年M1、M2增速均为15%的情况不同,今年二者的控制目标出现了2%的口子,业界认为这2%意味着储蓄增长将会在客观上增加资本市场资金供应量。对此,尚福林称,(货币等)各方面政策的不断改善,会使促进资本市场发展的环境越来越好。

  海通证券此前发布的研究报告也称,2006年合规资金的可入市规模在2100亿元左右,预计可以直接投入A股市场的规模在1100亿元。

  目前没有市场扩容压力此外,尚福林日前在列席政协经济组讨论时对两会前出现的新一轮股改高潮评价说,股改还在持续进行,目前并没有具体的市场扩容压力。

  他又表示,一年来资本市场系列改革和基础性制度建设工作,昭示着“我们认真落实‘国九条’,这个市场肯定会越来越健康的发展”。

  据《上海证券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