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平饭店庆百岁生日 老饭店有太多的"上海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06 东方网

  “百年时光在和平饭店历史中留下了一个世纪的背影”,明天,曾荣获“世界最著名饭店”殊荣的和平饭店,将迎来百岁生日,一座百年博物馆也将在明天揭幕,开启这座百年老饭店尘封已久的店藏。

  捐赠近百件老古董

  民国第一任国务总理唐绍仪的侄孙唐无忌先生珍藏了小巧的铝制唱片,那是上世纪30年代一张他外公60大寿庆典、时长4分钟的录音制品,能提供这种服务的,当时仅有华懋饭店。这张铝制唱片,成了明天开馆的和平饭店博物馆的重量级展品。

  一只比现在的高脚玻璃杯大许多、刻有饭店标识的大玻璃酒杯也被完好无损地送到了和平饭店,“这么薄的玻璃杯,能保存近80年真不容易”,和平饭店员工将玻璃杯擦得锃亮,放在博物馆的醒目位置。

  特别的“老饭店之旅”

  “和平饭店本身就是一座博物馆”,和平饭店总经理郑申根说,和平饭店有着太多的掌故、太多的上海第一,各国政要、社会名流都在和平饭店留下了足迹,在和平饭店拍摄的电影就有30多部,电影的取景点也是“看点”,加上位于二楼的和平饭店百年博物馆,共同构成了一条“和平饭店”之旅。

  明天起,这条特别的饭店之旅将向公众开放,花50至100元,就能跟着导游参观这座百年老饭店内30多个“景点”和百年博物馆,走进和平饭店最具特色的九国式特套房中的两至三个套房看个究竟。

  另外,和平饭店位于南京路、外滩、滇池路的三扇门也值得一看——这三扇门都是20号,三个“20号”可见当时这家饭店在上海滩有多“牛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