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2岁靓仔荣膺“妇女之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18 信息时报

  

22岁靓仔荣膺“妇女之友”(图)

  年龄最小的“妇女之友”李健俊。时报记者黄立科摄

  时报讯(记者黎咏芝)“三八”妇女节前一个星期,22岁的广州青年李健俊获得了一个特殊的荣誉———2005年“羊城妇女之友”。和他一起受到市妇联表彰的还有近400名“

好男人”,他们大多数是热心于妇女儿童事业的党政机关、企业团体的领导。这些“好男人”当中,在通讯公司工作的李健俊是年龄最小、身份也最普通的一位。

  说起“羊城妇女之友”,李健俊摸了摸脑袋,显得有点困惑。他说,自己从未和妇联有过联系,生活和工作中也不需要整天和女性打交道,“不知为什么会拿这个奖”。可是,当说起广东山区的贫困学生,残联学校和外来工家庭的孩子们,李健俊的眼睛就亮了起来。

  6年前,在母亲的影响下,正在念高中的李健俊开始了义工生活。他参加的第一次活动就是和香港义工一起到韶关贫困山区为孩子筹建小学。那是一个寒冬,当地夜晚气温跌至零下2℃。李健俊和朋友睡在农家的木板床上,两个人合盖一条薄被。屋里还放着尿壶,寒冷加上臭味,让人难以入睡。但到了白天,这群年轻人又精力充沛地和孩子们做游戏,负责当卫生老师,教孩子们如何刷牙……几年内,李健俊多次到山区去为孩子们服务。

  后来,李健俊又开始把精力放在帮助广州孩子身上。两年多来,他每逢周末都到广州失聪儿童学校、外来工子弟学校做义工。他说,“帮助小朋友,他们得益,我也能学到很多,大家都开心。”

  从外表上看,李健俊是个不折不扣的广州人,但他的户口簿“籍贯”一栏里,却写着“台湾”。原来,李家爷爷是早年从台湾来广州落脚的。李健俊妈妈的生日正好就是3月8日。每年的这天,他都一并祝妈妈“生日快乐”和“节日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