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节日接踵而来礼物高价 都市男性购买力受考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19 东方网

  “这个月我的钱包又要受考验了。”明天是“三八”妇女节,从上周末开始,各路商家就借着这个送礼佳节极尽促销之能事,而此举的连锁反应之一便是,很多男士为此叫苦不迭。

  情人节似乎刚刚过去,“三八”妇女节已经来到了眼前,“听说下周还有个白色情人节,这个月我的钱包压力最大了。”年轻白领杨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大大小小的节日接踵

而来,“每个节日都成了考验我购买力的日子,比如‘三八’节,除了女朋友,母亲大人甚至准丈母娘都需要礼物孝敬,压力实在很大。”

  记者昨天走访南京路和淮海路时发现,不少商场已经针对“三八节”推出了各种促销活动,不过与以往那些“覆盖全场”的促销不同,“三八节”的促销往往局限在化妆品、香水、内衣等女性高价商品上,即使是商家所谓的优惠价,对那些在一个月前的情人节刚刚“大出血”过的男士来说,也不是个小数目了。

  元宵节、情人节、“三八节”、“白色情人节”……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都市人碰到各种节日都要过一过。而且,除了在节日里为女朋友、家人送上一份礼物之外,不少男士还得在节日当天请“当事人”吃饭,这又是一项不可小觑的花费。如果结婚纪念日、生日等重要的日子也挤在这两个月里报到,不少都市男性真要不堪重负变成“负翁”了。

  “如果女朋友看到女同事收到礼物兴高采烈的样子,而自己没收到,心里多少会有点失落。”记者了解到,正是抱着这样的想法,虽然不少年轻人心里都赞成理性过节,但在现实生活中往往只能随大流,而难以保持“每天都是情人节,不在乎怎么过”的心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