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货车撞破桥栏 北环高速塞车十公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28 信息时报

  

货车撞破桥栏 北环高速塞车十公里(图)

  货车右侧的车胎已经瘪了,驾驶室右车门已经被撞烂,挡风玻璃全部破碎。

  

货车撞破桥栏 北环高速塞车十公里(图)

  车头把高速路的护栏撞了一个洞。

  

货车撞破桥栏 北环高速塞车十公里(图)

  车祸导致事发路段排起十多公里长的车龙。

  

货车撞破桥栏 北环高速塞车十公里(图)

  十多箱的铝板被吊车转移到另一辆黄色货车上。

  

货车撞破桥栏 北环高速塞车十公里(图)

  救援人员正在将已经坏了的绿色车头卸下来。

  

货车撞破桥栏 北环高速塞车十公里(图)

  平板车换上了另外一部蓝色车头,再把剩下的货物拉走。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见习记者涂峰)爆胎、失控、转向、滑行……经过一系列近似电影特技飞车的动作,一辆大货车一头撞上高速公路水泥护栏。这是昨日上午9时许发生在北环高速公路高架桥上从东至西方向广园西路段处的事故,副驾驶座乘客略受轻伤。工作人员怀疑,该货车是因超载而爆胎。由于货物十分沉重,现场排险花了近4个小时,造成长达十多公里的车龙。

  连传三声爆胎巨响

  水泥护栏撞出缺口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现场发现,高架桥下已经被交警用隔离带封锁起来,桥上出事货车的一侧已经冲出高架桥,车后平板上的货物在桥上摇摇欲坠。巨大冲击力将水泥护栏撞开了一个近两米长缺口,而且桥底部裂开了一条三米多长的裂缝。桥下的马路上,散落着许多水泥块碎片及汽车零件。

  在隔离带旁,数名高速路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勘察现场。由于事发地正好位于北环高速高架桥上的机场路方向和三元里方向的分岔路口,车流十分密集,因此道路封锁后车龙长达数公里。

  旁边油漆店的员工杨先生说,上午9时许,他突然听高架桥方向传来,“啪、啪、啪!”三声巨响,“这个声音听起来像爆炸声一样,出来一看才知道是货车爆胎了,而且当时货车撞向护栏时,感觉像在地震!”杨先生说,他跑过多年货运,估计货车先爆了一个车胎,随后失控撞上护栏,挤破另两个车胎。

  车上三人均未受重伤

  桥下车辆幸亏遇红灯

  据一位围观市民说,事发后,他看见三个人跳下车来,无奈地蹲在被撞损车头旁,十多分钟后,交警和高速公路工作人员赶到现场。“估计这个司机还是比较有经验,及时把握住方向盘,所以车上人员没有受重伤!”

  桥下报亭老板胡先生说,当车头撞上水泥护栏时,水泥块纷纷落下。“幸运的是,当时路口是红灯,没有车辆和行人通过,所以未殃及桥下车辆和行人!”胡先生说,不过他的报亭正好在封锁线,行人无法通过。“今天上午估计买不出一份报纸了!”他无奈地摇摇头。

  货车超重吊车臂难支

  先卸货物再换烂车头

  上午10时30分,记者看到,由于出事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卡在桥上缺口里,一辆重型吊车正试图将货车后平板吊起移出来,吊臂上绷紧的钢索发出“咔嚓”的声响,但是几次试吊都没有成功。

  一位北环高速公路工作人员说,估计这辆车加上货重达数十吨,所以吊车很难一口气将货车吊起来。工作人员决定用吊车先将车上部分货物装卸到另一辆货车上,再用牵引车拖出变形的货车车头,其余的货物用另一辆货车运走。

  上午11时10分许,吊车开始卸下货车上的铝板,由于铝板沉重,每次只能卸下一箱铝板。经过1个多小时,十多箱的铝板被转移到一辆货车上。

  12时40分许,吊车重新开始吊起货车平板,同时配合抢险的牵引车将受损的车头拖出。过了10多分钟后,一旁准备好的货车头接上平板,将其余的货物运走。

  随后,交警开始对已经堵塞了近4个小时的车辆进行分流,驶向三元里方向的车流被分流到机场路下桥口。下午13时20分,十多公里的车流开始缓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