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周广州天雨路滑交通事故急升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3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何雪华通讯员龚宣)又到多雨天,据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发布的2006年第10次“110每周社会治安情况提示”显示,仅上周的交通警情就上升近两成。由于多雨天容易引起电线短路,火灾警情也上升6.3%。

  据了解,上周广州市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共受理群众各类报警和求助等电话65721起,比前一周下降1.7%,涉及刑事、治安、交通和火灾的占32%,涉及求助、查询、投诉、社

会联动等内容的占68%。接报交通警情11393宗,比前一周上升19.3%;重大交通事故32起,下降20%;死亡37人,下降19.6%;接报火灾警情85起,上升6.3%。

  3月1日晚11时10分,一辆牵引车沿增城市荔新公路由北往南方向行驶至沙宁路口时,因车胎爆胎翻侧压倒一辆同方向并列行驶的小客车,造成小客车上两人当场死亡,两车损坏的重大交通事故。3月4日上午9时,在省道S355线从化市明珠工业园路段,一辆大货车与一辆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摩托车上3名乘客当场死亡,摩托车司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

  警方提醒:广大驾驶员要珍惜生命,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注意交通安全。驾驶两轮摩托车时要戴安全头盔,不超载。根据气象部门预测,本周广州的雨水增多,天气多雾。警方提醒广大司机,在大雾、雨水等天气下,路面滑湿,驾驶车辆时要保持安全行车距离,跟车勿太近,大雾时应亮起雾灯行驶。车速不要过快,不要违章超速、超车,防止发生追尾碰撞事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