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只藏獒轮番上阵斗东北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3:46 信息时报

  

3只藏獒轮番上阵斗东北虎(图)

  面对老虎,这只藏獒毫无惧色。《华商报》供图

  陕西消息 一方是独自敢于与数匹狼相斗的凶猛藏獒,一方是号称百兽之王的东北虎,两强相遇,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前天中午,在陕西省汉中市动物园和汉中藏獒协会确定为

安全的条件下,藏獒与猛虎展开“相斗”。

  两强隔着铁笼“亲吻”

  前天下午1时许,3只藏獒在动物园一出现,就立刻引起园中“常住居民”老虎、狮子等猛兽的注意。平日懒洋洋的老虎立刻“兽性大发”,伴随着几声呼啸,老虎开始在圈舍中兴奋起来,好像是在说:新来的!知道我是谁吗?

  3只藏獒也毫无惧色,隔着十几米远就开始狂吠。这比赛还没开始,双方就不相让了!

  动物园管理员将3只藏獒拉到虎舍前,想让双方先熟悉熟悉。谁知隔着铁栏杆,3只藏獒和老虎却“英雄惜英雄”,都停止吠叫,伸出鼻子左闻闻右闻闻,好像是在行“亲吻礼”。

  面对老虎藏獒毫无惧色

  实战开始,装在铁笼中的第一只藏獒被送进虎舍。面对东北虎这个庞然大物,这只藏獒不停地狂吠和猛扑,惹得老虎大怒,张开血盆大口,对着小铁笼连声怒吼,似乎在警告。然而,藏獒毫无惧色,更加疯狂猛扑,把铁笼撞得左右摇晃,老虎一爪打上铁笼,这一爪使老虎占了上风,凶猛的藏獒好像知道这百兽之王不是浪得虚名,渐渐安静下来,声音转成“呜呜”声,但仍然盯着老虎,没有露出胆怯的眼神。

  随后,第二只被送进虎舍的藏獒也表现不凡。但第三只藏獒则逊色许多,当大家试图将其送进虎舍时,它似乎很不情愿地朝后退,最后大家只好作罢。“争斗”是为验藏獒胆量

  为什么会有这次虎犬对峙?汉中市动物园副园长周新虎告诉记者,这是汉中藏獒协会为检验藏獒的血统和胆量,与市动物园协商后确定在安全条件下进行一次“争斗”。

  汉中藏獒协会胡先生说,自己喜欢养狗,这次带来的3只藏獒,其品种和纯种藏獒的血缘关系都不相同。虽然知道藏獒是世界上大型的猛犬,生性凶猛胆大,但到底他们有多大胆量,他想通过“争斗”进一步观察了解。没想到,其中两只藏獒让他很满意,但另外一只“胆小鬼”就得再锻炼锻炼它了。《华商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