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会声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4:15 新民晚报

  恢复高中人民助学金

  □关键词:教育扶贫

  郝如玉委员:缩小我国贫富差距应该主要依靠教育,九年制义务教育只解决了脱贫的基本知识问题,而脱贫致富还是要靠技能教育和高等教育,因此教育扶贫必须系统化。

  建议恢复高中和中技教育的人民助学金制度,加强对进城务工人员的培训;规范高等教育收费,发展奖学金、贷学金制度;支持民办、民办公助、公民联办以及中外合资办学等多种办学模式。

  提高网络防控能力

  □关键词:网络管理

  刘石民委员:网络在为人们生活带来便利和生机的同时,也造成一些负面影响,特别是对青少年而言,负面影响更为严重。建议:要大力加强网络管理中的立法工作;加大投资,从技术上提高网络防控的能力;建立网警队伍,对互联网进行实时有效的监控;建立对等交流的信息平台,增加与青少年学生的互动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