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她经济”时代女性财经攻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4:15 新民晚报

  都说女性善持家,可到了21世纪的今天,女性忙着工作、忙着赚钱,没有大把时间来照顾家庭,又有多少女人能真正持家有道?理财专家讲述成为“巧女子”窍门:女性理财要学会利用自己的长处,千万别成了“抠门女”和“月光女”。

  省吃俭用的“抠门女”合理消费很重要

  肖像: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朋友平时省吃俭用,看到贵的不敢买,看到自己喜欢的东西也不舍得花钱,对待家人更是节省过了头,基本没什么浪漫、惊喜可言。积攒下来的工资以存活期定期为主,有时候也会选购部分国债。

  专家建议:“抠门女”首先要解开心结,完全可以通过适当的投资理财来减轻对未来“钱”途的忧虑。其实,在储蓄的同时合理消费,购买一些质优价高的经典商品,既是对自身的一种投资,也是理财的重要环节。而年轻的“抠门女”,除了选购国债,还应学会利用更多的投资品种。

  大手大脚的“月光女”钱要花在刀刃上

  肖像:也有不少女性朋友崇尚“工作是为了更好地享受生活”的提前消费生活方式,手持数张信用卡疯狂购物,赚多少,花多少,常常是月月光,一年下来,除了家里越积越多的各类商品,储蓄存款接近零。

  专家建议:投资理财应该是贯穿一生的长期规划,年轻的时候,拥有健康的身体和充沛的精力,可以尝试各种各样的生活方式;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没有一份固定且可观的积蓄,决定着下半生的生活是否幸福。“月光女”应学会把钱花在刀刃上,强迫自己储蓄,零存整取储蓄、定额定期开放式基金以及每天计息的货币市场基金,都可以实现“月光女”储蓄的愿望。

  粗枝大叶的“糊涂女”电子银行来帮忙

  肖像:女性通常比较细心,可也有很多粗枝大叶的“糊涂女”,对自己银行卡账户余额、每月收支情况永远糊里糊涂,账单、密码等琐事更是记不住。她们不会无节制地乱花钱,手中有一定的积蓄,但从没想过如何让这些积蓄“钱生钱”。

  专家建议:电子银行可以为“糊涂女”帮大忙。比如,只要成为上海农行95599在线银行注册客户,一个电话或一次上网,就可以实时查询账户明细;不用再担心错过网点缴付时间,在家利用在线银行就可以缴纳公用事业费;无论是买卖基金、还是投资股票,都可以在线操作。对于“糊涂女”来说,只要记下银行卡和在线银行2个密码就行了。

  投资有道的“超钱女”专家打理更省心

  肖像:擅长投资理财的女性也比比皆是,对每月的收入能合理支配使用,经历二三年的初期资金积累,开始投资各类理财产品,不在乎赚钱多少。这些“超钱女”都早早具备了投资理财的意识,一旦外部条件成熟,就可以发挥自己特长。

  专家建议:投资有道、理财有方的“超钱女”,选择几款合适的理财工具是关键。办一张实用的信用卡,满足提前消费;开通一张理财卡,实现所有理财功能的汇总。除了自己规划投资理财外,可以适时选择银行的贵宾服务,中年女性尤其可以通过银行专业人士的指导,来满足家庭复杂投资理财的需求。

  通讯员顾海萍本报记者王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