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垃圾排放申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4:1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下月起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

  本报讯 (记者 徐雁宁 通讯员 邹玉莲)今年的垃圾排放申报工作已经开始了,本月31日前,申报工作必须完成。

  根据《厦门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规定,全市市区、镇所在地、街道、风景旅

游区、工业区、经济开发区以及上述区域的近岸海域范围内的一切单位和个人产生的垃圾都必须申报。申报的内容包括生活垃圾排放种类、产生量数量、存放地点、容器类型、运输和处理方式、处置场地等事项。

  环卫部门说,由于居民小区住户众多,其生活垃圾大多由物业、社区居委会或保洁公司负责收集管理,因此,小区的生活垃圾由物业、社区居委会或保洁公司来申报;其他单位,如果实行了生活垃圾收集、清运委托服务的,由受委托单位负责代为申报,未实行委托服务的,则由该单位自行申报。

  申报工作由各区组织,各区市容环卫部门负责具体实施,市市容环卫管理处根据行业管理规范进行指导。

  《厦门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办法》是去年3月1日正式实施的,生活垃圾排放申报制度是其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管理办法》规定,生活垃圾申报每年一次。

  市市容环卫管理处负责人介绍说,实行生活垃圾申报制度,主要是便于市容环卫管理部门掌握本辖区生活垃圾产生量及处置情况,以便更好地处置和开展监督管理工作。这项制度有利于环卫专业管理部门在生活垃圾发生不正常减量时能及时查处,有效阻止生活垃圾无组织排放、随意倾倒、污染环境现象的发生,有效避免非生活垃圾(包括医疗垃圾、危险垃圾等)混入生活垃圾中,危害环境质量和人民的身体健康。

  据介绍,今年4月1日,我市将正式开征生活垃圾处理费。实行生活垃圾申报制度,有利于生活垃圾收费向以量计费转变,促进生活垃圾的减量。

  市容环卫管理之窗

  市市容环卫处 协办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