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州海关再推十大措施力促闽台农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5:4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3月7日电(记者 王凡凡)继2005年率先推出“便利台湾农产品进口六项措施”后,福州海关近日再次推出“促进闽台农业合作十项措施”,将支持重点从“产品”延伸至“企业”和“产业”。

  这十项措施包括:进一步落实支持闽台农业合作的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为闽台农业合作提供通关便利,大力推行“就近报关、口岸验放”、提前报关、加急验放等通关

措施,全面推进便利通关措施常态化。

  积极为“两马”客运直航和对台小额贸易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简化通关手续,提高通关效率,对通过对台小额贸易渠道进出境的台湾农产品开设“绿色通道”,对涉台农产品和深加工农产品实行全天候通关。

  对到福建投资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等项目的台资企业予以优先办理注册登记,特事特办。落实扶持台湾农产品加工贸易企业的措施,对经营台湾农产品加工的企业,在审批、核销等方面做到随到随办,对台资企业为履行农副产品出口合同而进口的原材料、辅料(除国家另有规定外)给予保税进口。

  对闽台交流往来人员实行进出境便利措施。对进出境重要台商、台农,凭省、市政府办公厅、台办等部门出具的联系函给予通关礼遇。同时为对台劳务(渔工)输出提供便利。支持福建恢复对台劳务(渔工)输出,在手续上给予方便,为对台劳务(渔工)输出提供便利。福州海关负责人表示,闽台农业合作是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2005年,闽台贸易额达48.79亿美元,增长12%,其中,闽台农产品贸易额达6164万美元,比2004年的4658万美元增长32.36%,其稳健增长说明两地农业经贸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