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林业产业发展迅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6: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王永康)国家林业局副局长雷加富7日在此间表示,中国林业产业近年来发展迅速,2005年中国林业产业总产值达7269亿元,比“十五”初期增长一倍多。

  雷加富在出席第十一届北京国际木工机械及家具生产设备展览会时表示,2005年中国林木机械总产值已超过150亿元,五年间增长88%;地板产量达到3亿立方米,增长182%;

人造板产量达5215万立方米,家具产量超过17亿件,两项均居世界第一。

  雷加富说,“十一五”期间,中国林业发展将全面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要重点突破林业产权制度改革,以科技创新来提高林业的综合效益,着力构建林业生态和产业两大体系,加速推进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的转变。

  由中国林业机械协会等单位主办的北京国际木工机械展从1986年开始举办,是中国较有影响的专业展览之一。本届展会共有来自海内外的约500家厂商参展。(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