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遭暴风雪袭击至少17人丧命 交通陷入大混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联合早报报道,欧洲周末遭暴风雪袭击,德国、法国、意大利和瑞士发生多起意外和雪崩,造成至少17人丧命,航空和陆路交通陷入大混乱。

  德国是受创最严重的国家,共有10人在大雪意外中丢命,数百人受伤。其中,南部的黑森下起了过去15年来最大的一场暴风雪,大雪酿成的意外夺走了5条人命;邻近的巴登-符腾堡也有4人死亡,另有一名妇女在铲雪时被车子碾过丧命。

  由于厚厚的积雪覆盖了阿尔卑斯山脉,多个地区进入最危险的雪崩警戒状态,许多滑雪度假胜地也被迫关闭。在法国的阿尔卑斯山区,就有2600名前去度假的旅客,因为大雪阻道被迫暂时栖身在当地的一个大会堂。

  德国南部也有数百人被困在公路上。一列从杜塞尔多夫前往米兰的火车,因为轨道积雪无法行驶,结果80名乘客被迫在火车上度过寒冷的一夜。

  到目前为止,暴风雪引发的雪崩已夺走两条人命。在瑞士南部的迪亚布勒雷山,就有一名45岁的妇女在雪地行走时遇上雪崩惨遭活埋;在意大利东北部的特伦托,也有一名28岁的挪威男子在雪崩中丢命。

  意大利新闻社安莎社报道,当地靠近法国边界的山区也发生雪崩,有3人受困,不过幸好拯救人员及时赶到,将3人救了出来。

  欧洲这场大雪也使得多个欧陆国家的交通大受影响,德国最大的法兰克福国际机场和慕尼黑机场都有多趟航班延误,德国南部拜恩州的铁路交通更是全面陷入瘫痪。

  慕尼黑机场的降雪量高达40厘米,一架西伯利亚航空客机周六起飞前往莫斯科的时候,在结冰的跑道上打滑,幸好没有造成任何伤亡。

  法国和瑞士的铁路服务也因为火车轨道积雪而受到影响。法国中部的约讷因为浓雾弥漫,造成一条公路发生3辆卡车和31辆车子连环相撞的车祸,结果有31人受伤,两人伤势严重。

  此外,位于法国、德国和瑞士的边境的瑞士巴塞尔机场周六也被迫关闭,直到星期天傍晚时分才重新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