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外专家联手强训中国民警执法知识产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9: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李菲)来自全国各地的150多名从事知识产权刑事执法的公安民警,7日起开始接受欧洲和我国打击知识产权刑事犯罪专家们的密集培训。据公安部称,这是中欧双方在知识产权刑事执法领域的首次合作。

  近年来,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有了新的发展,组织化、专业化和智能化水平不断提高,尤其是内外勾结、跨国跨境犯罪趋势明显。侵犯知识产权犯罪越来越成为一个世界性的问

题。为深化中国和欧盟在知识产权刑事保护领域的合作,提高我国基层公安机关办理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案件的水平,公安部与欧盟联合在广州举行这次“中欧知识产权刑事执法培训班”。

  为期3天的培训中,来自国家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组办公室、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上海市公安局、广东省深圳市公安局的5名中方专家将分别从我国知识产权刑事立法及相关司法解释、知识产权保护体制、如何协调国内执法机构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如何审核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等角度阐述我国知识产权刑事执法问题

  同时,国际刑警组织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执法行动组、英国专利局、英国贸易标准局、比利时鲁文大学、国际唱片业协会的5名欧方专家也将围绕WTO《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议》关于知识产权刑事执法的要求、欧盟国家保护知识产权立法的最新动态、全球侵犯知识产权犯罪状况及其回应、产业界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面临的困难及建议等专题,全面阐述世界范国内的知识产权刑事执法问题。

  据主办者介绍,11日,欧盟专家将在北京为公安大学的师生进行演讲。(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