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肖捷:加大湖南“四水”“一湖”工业污染源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20:10 红网

  红网长沙3月7日讯(记者 肖雄)今天上午,2004-2005年三湘环保世纪行总结表彰会召开。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三湘环保世纪行组委会主任肖捷强调,要继续加大湘、资、沅、澧流域和洞庭湖区域内重点工业污染源的治理力度,督促各级政府对辖区环境质量负责,推进城市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建设,保证各市、州、县交接断面水质量达标,保证广大人民群众的饮水安全。

  跟踪督促使一批问题解决

  2004、2005年,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分别以“保护生命之水,珍惜每一寸土地”和“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的水”为主题,围绕工业企业污染物达标排放、重点污染区域和污染源的治理等一系列生态环境重点问题,开展了宣传报道和整改督查活动,使一系列突出问题得到重视和解决,推动了全省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

  如在2005年的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中,专门针对洞庭湖湿地保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洞庭湖日益突出的渔业资源、土地资源和水资源保护问题,进行了调研和系列报道,为《湖南省湿地保护条例》的制定提供了重要参考。

  再如湘西环保世纪行为支持配合政府对全州47家涉锰企业实行整治,由组委会主任带领政府督办人员走遍各县市主要企业进行督查督办,并召开环保督查现场会,督促政府投入治理资金8000余万元,对31家企业限期治理、16家停产整顿。

  环境事故不能任由其发生

  肖捷指出,近些年来,全省环境质量和生态保护面临的形势仍然比较严峻,特别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饮用水安全、食品安全、环境空气质量等问题比较突出,突发环境事故也接连发生。“这种情况是我们所不愿看到的,但又不是在很短时期内发一个什么号召、开几次会就可以彻底解决的,但决不能放任这种情况发展下去。”

  他强调,今明两年,要按照“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蓝图,紧紧围绕“建设生态湖南”这个主题,重点推进全省的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工作。同时,要大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生态农业、生态林业建设和森林资源、土地及矿产资源的保护,继续对全省生态环境调查中所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跟踪督查,力争通过三湘环保世纪行,形成强大的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气氛,推进我省经济建设。

  会议还还表彰了“2004-2005年三湘环保世纪行”先进单位和个人。

稿源:红网 作者:肖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