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中国将为2亿人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21:0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许林贵)记者从7日公安部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获知,2006年中国将为2亿人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据悉,集中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工作于去年全面启动。截至2005年12月31日,公安部门共为居民制发了1.02亿张新身份证。北京、天津、上海率先完成了全市的集中换发证任务,顺利转入日常制发证阶段。辽宁、吉林、黑龙江等13个省、市也顺利完成了2005年的

换发证任务。

  据公安部副部长刘金国介绍,中国有1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完成人口信息系统升级改造工作;13个地区完成了省级人口信息数据库建设;另有4.1万多个派出所建成了人口信息管理系统,为换发“二代证”工作提供了信息系统支撑。

  刘金国说,制定居民身份证的收费标准属于中央事权,各地无权自定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决不允许收取证件工本费以外的其他任何费用。

  按照规划,中国将在2008年底为全国8亿年满16周岁的公民换发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