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色列决定允许刺杀拉宾的凶手人工授精给其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21:17 新华网

  

以色列决定允许刺杀拉宾的凶手人工授精给其妻子

  这是1996年3月27日,特拉维夫地方法院判处刺杀以色列前总理拉宾的凶手伊加尔·阿米尔(右三)终生监禁。 新华社发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刺杀以色列前总理拉宾的凶手伊加尔·阿米尔今天

(7日)赢得对其妻子实施人工授精的权利。阿米尔正在监狱服终身监禁的刑期,他被单独关押。

  司法部称,它决定允许阿米尔进行这一行动。司法部曾拒绝了阿米尔要求与妻子同居的权利,理由是阿米尔可能会利用这些会面的机会来向他外面的支持者传递政治信息。阿米尔就此向最高法院提出了上诉。

  当被问及阿米尔对司法部的决定作何反应时,他的律师沙迈告诉以色列电台:“他听起来很高兴,但我没有听到他高声欢呼。”

  阿米尔1995年为了破坏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的会谈而在一和平集会上暗杀了拉宾。许多以色列人认为暗杀行动是不可想像的,尽管当时以色列政界内部有冲突。阿米尔2004年与拉里莎·特里姆鲍勃列尔结婚,这一事件再次震动了以色列。特里姆鲍勃列尔是从原苏联移居到以色列的犹太人,是有四个孩子的离婚母亲。

  以色列政界各派人士称,阿米尔不应为他的罪行得到“奖赏”。拉宾纪念中心主任拉马尼在一份声明中称:“国家有责任拒绝让这名卑鄙的凶手享受其他犯人所享受的权利,因为他的谋杀罪行是针对以色列国家和以色列民主的。”

  但是民权专家站在阿米尔一边,他们指出婚姻和生养孩子的权利是以色列其它杀人犯所享受的基本权利,其中包括那些因政治暴力活动而被关入监狱的阿拉伯人。司法部的一位官员称:“我们认识到我们真的无法阻止阿米尔将精子样本送给他妻子。”(固山)

  来源:中国新闻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