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汇丰银行2005年利润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3月7日电(记者王建华)据英国媒体7日报道,英国第一大、世界第三大银行汇丰银行日前宣布,该银行2005年全年税前利润比2004年增长11%,达创纪录的120亿英镑。

  汇丰董事长庞约翰说,汇丰2005年利润大增反映出该银行在海外业务方面所取得的强劲增长,汇丰全年利润的80%来自海外业务。

  此外,汇丰在英国、中国香港和美国的核心业务业绩“奇佳”,尤其是在个人金融服务方面成绩突出,在这一领域的利润增长幅度为16.5%,达到56亿英镑。

  报道说,汇丰在2005年基本没有参与收购并购活动,今后也无意从事定价过高的这类交易。庞约翰指出,由于国际各大银行纷纷抢滩新兴市场经济国家和地区,从而推动收购价格猛涨。即将接替庞约翰出任董事长的葛霖则表示,汇丰将致力于英国本土业务的拓展,银行将斥资4.5亿英镑增加在英国的营业网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