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土耳其一家5姐弟会爬不会走 “基因突变”导致返祖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8:41 沈阳今报

  

土耳其一家5姐弟会爬不会走

  5兄妹中的3个正在爬行。土耳其南部一个偏远乡村中的5名兄妹,终日像猿猴一样用四肢在地上爬行,无法直立行走。由于5兄妹行动怪诞,令一家人在村中饱受歧视。然而“猿人家族5兄妹”在科学界引发强烈的兴趣。

  据报道,这个奇特的“猿人家族”是去年7月科学家在土耳其南部一个偏远山区库尔德人村庄发现的。该家庭共有19名成员,但其中5名年龄在18岁—34岁的兄妹的行为却与常人不同———他们无法直立行走,终日只能用四肢在地上爬行。

  这5兄妹分别是:34岁的大姐萨菲耶、30岁的二妹哈瑟、28岁的三弟胡塞因,和22岁的四妹塞妮恩、18岁的五妹阿墨西。5兄妹的父母雷西特和哈提斯目前已经60多岁,2人行走完全正常。但由于2人是近亲之故,令这5兄妹天生就有遗传缺陷,智力低下,严重的语言障碍,并导致小脑受损,这也许正是5兄妹无法直立行走的原因。

  据报道,由于5兄妹行动怪诞,令一家人在村中饱受歧视,生活艰辛异常。为了过上正常人的生活,5兄妹都梦想着能有一天能像其他人一样直立行走。但迄今为止,他们都只能靠家人帮助或扶着家具才能勉强站起。

  科学家认为,这5兄妹或许能够为考察人类祖先的行走方式提供极有价值的信息,他们身上很可能暗藏着现代人直立行走“基因钥匙”。(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