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军嫂 向您致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8:58 贵州日报

  人人都想有个家。然而,由于军人职业的特殊,许多军嫂嫁人后却没有家———只能暂时借居在自己的父母家。

  这种情况,家———对于军嫂而言,便没有了固定的场所:部队是一年一度牛郎织女相会的地方,父母家是过去也是现在栉风沐雨的温暖港湾,丈夫家则是自己真正但却是陌生的家。

  当选择成为一名军嫂的时候,也意味着选择了艰辛和孤独,生活中更多是与艰苦相携,寂寞为伴。也正是在这艰苦和孤独中,古往今来的军嫂们演绎了一幕幕支援国防,甘愿奉献的感人故事。然而,生活却对军嫂并没有太多的偏爱。随军——失业———下岗,命运似乎和军嫂们开了很多玩笑,再就业、再选择……对此,军嫂坦然地说,军人的妻子不相信眼泪。于是,军嫂把眼泪暗藏心底,用柔弱的身躯,纤瘦的双手独自向生活挑战,撑起军人心中的一方晴空。闪烁的军功章,挂在军人的胸前,却慰藉在军嫂的心田,让军人读出无限的内涵。正因为军人有了军嫂,他们的理想和豪情才能在辽阔的蓝天下自由放飞,留下响彻云天的豪迈诗篇;正因为军中有军嫂,恰似漫漫的细雨在晨风中化作悠扬的韵律,奏响一首动听的歌曲。

  作者:何波涛 潘洪兴 吴俊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