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航天功臣厉建中一审被判无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32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新京报记者李欣悦)因被认定贪污、受贿、挪用公款上亿元,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航天一院)第八任院长厉建中昨日被一审判处无期徒刑。与其同案的航天一院财务结算中心主任张玲英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

  2005年10月17、18日,一中院连续两天开庭审理了厉建中一案,检方经过两次退回补充侦查后,对厉建中及其下属张玲英提起公诉,厉建中被指控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涉

及七项犯罪事实,其中挪用公款的两起事实是与张玲英共同犯罪,分别是1.2亿和4000万。

  相关人士介绍,厉建中在庭审中承认自己有受贿行为,对于被指控的部分贪污行为也认为是受贿,对挪用1.6亿公款的指控,厉建中承认动用过这笔钱,但对于“挪用”的性质有异议。法院最终认定了这笔款项,但认定张玲英挪用公款为1.2亿。

  厉建中在庭审最后阶段痛哭流涕,希望能够得到宽大处理。在昨日的宣判中,厉建中显得很平静,未表示是否上诉。

  据悉,厉建中在任院长期间,曾组织领导研制成功长征三号甲、长征三号乙、长征二号丙改进型、长征二号F共4种型号运载火箭,其中长征二号F运载火箭于1999年11月20日首飞成功,将“神舟”号试验飞船准确送入预定轨道。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