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总统签署联邦反恐法 允许击落遭劫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33 南方新闻网

  据新华社电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俄联邦反恐法,允许俄罗斯军队击落遭到劫持的飞机。

  此法案允许俄军队在恐怖分子劫持飞机试图袭击重要设施和公共场所的情况下,击落遭劫飞机,不论飞机上是否有人质。同样,若恐怖分子劫持船只,俄军队也可攻击遭劫船只。此外,新的反恐法对动用武装力量参与反恐行动以及在反恐行动中使用武器装备作出了

详细规定,允许与劫持人质的恐怖分子谈判的内容,但明确说明对恐怖分子提出的政治要求不予考虑。法案还要求俄军队使用俄境内部署的武器装备打击境外恐怖分子,并允许执法部门在俄罗斯遭恐怖袭击的地区监听电话和控制电子通讯系统。

  新的反恐法取消了限制新闻媒体在反恐行动区域内进行采访报道的条款,规定反恐指挥部将有专人负责与新闻媒体联络。

  俄联邦反恐法可视为俄政府对于近年来境内恐怖袭击的回应。2004年别斯兰人质事件后,俄罗斯反恐力度明显加大。上月16日,普京签署《关于打击恐怖主义措施的命令》,成立国家反恐委员会。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