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市公布五大类食品抽检结果 脉动动动茶、阿明开口西瓜子被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张彩平)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昨天公布了市场销售的肉品、熟食、饮料、饮用水和休闲食品等的监督抽检结果。

  据了解,本次抽检样本数量很大,共717件,其中熟食卤味总体合格率为85.3%,饮料总体合格率为98%,饮用水总体合格率为95.8%,休闲食品总体合格率为95.18%。抽检结果显示,熟食卤味抽检合格率有所提高,其中在超市卖场合格率最高为91.3%,而在熟食店

的合格率最低,为74.4%,而定型包装熟食样品全部合格,散装熟食样品合格率为79.3%大多为细菌超标。

  饮用水和饮料的抽检中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不合格产品名单,其中脉动动动茶(菊花绿茶)、白玉兰纯净水、大千饮用纯净水均因菌落总数超标;而5%左右的休闲食品也因为存放原因等造成了不合格。

  糖果、果冻、巧克力合格率100%

  本报讯(记者李硕君)市质监局昨天公布了糖果、果冻、巧克力的监督抽查结果,抽样合格率均为100%。其中,抽查糖果产品59种、果冻12种、巧克力及巧克力制品55种。

  本次主要是抽查果冻产品的铅、铜指标卫生指标(菌落总数、致病菌和大肠菌群、霉菌和酵母)和食品添加剂指标(防腐剂、甜味剂和人工合成色素),均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

  >>>链接

  软饮料不会威胁公众健康

  本报讯(记者张彩平钟建伟)昨天,中国饮料工业协会正式回应芬达“苯事件”,该协会发布的说明指出,英国报道的对市售230种饮料检测后,发现部分样品中苯含量非常低(最高8ppb),不会对公众健康造成威胁。

  昨天在食品安全联席会上,市食品生产监督所方有宗教授表示,绝对确保食品中没有任何有害物质是不可能的。卫生部《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规范》对苯的限量也为≤10ppb,这个限度可以保证公众的生命健康不受威胁。

  虽然目前我国对软饮料中的苯含量尚并未作出限定,但公众对软饮料的涉入量远不及饮用水,软饮料被卷入“致癌风波”并无确切的理论根据。

  目前,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均开始对软饮料进行抽检,结果将在近期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