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礼仪专家现场“捉扳头”公务员握手过分热情反失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4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范彦萍)昨天,在市级机关妇女工作委员会举行的“职业礼仪与女公务员时代风采”展示活动上,高级职业礼仪培训师给200多名公务员上了一堂礼仪课,指正了女公务员在开展信访接待、窗口接待、领导秘书接待来访等实景模拟中的一些小缺点。

  模拟现场上,公务员小王在给科室领导引见区领导时,小王紧握着区领导的手,在其手背上拍了两下,在指路时又热情地拍了拍区领导的背。对此,高级职业礼仪培训师刘巍

认为小王很有服务意识,不过握手时太过热情。“这样是失礼的。”刘巍还表示,公务员在递名片时也有讲究,如果上级在场,没有递名片,作为下级最好不要越级先递名片。

  现场,女公务员们对礼仪发出了集体倡议:“诚实守信,和蔼热情、庄重得体,素雅大方,不浓妆艳抹,忌着装过分裸露、坐姿文雅”。

  ■相关新闻

  学校志愿者社区宣讲礼仪

  本报讯昨天虹口区团工委在区职工中专举行了学校系统迎接世博会志愿者行动的启动仪式。现场,来自职工中专的世博志愿者们,通过相声、快板、朗诵等形式,就日常生活中最基本的文明礼仪向大家做了讲解和示范,志愿者们现场表示,自己要争做可爱的上海人,他们也会向社区居民宣传文明礼仪,用实际行动迎接世博的到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