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约三成家庭充斥暴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4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不管怎么着,日子还得过”,来北京打工的吴某经常被丈夫打,但是由于家里的收入主要靠打工的丈夫,她一直忍气吞声。吴某担心,如果一声张,万一丈夫抛弃了她,日子就会更难过了。

  中国社会科学院日前发布的《1995至2005年: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报告》表明,在中国2.7亿个家庭里,约30%存在不同程度的家庭暴力,施者九成是男人。

  一些人大代表认为,由于缺乏明确的认定和制裁条款,可操作性较差,对家庭暴力惩治不力,大多数受虐妇女得不到有效的保护。比如按照《民法通则》,如果在家庭暴力中妻子的身体受到了伤害,可以获得经济赔偿,但是家庭财产共有,使得这种赔偿毫无实际意义。

  于保法代表认为,切实解决家庭暴力需要专门制定反家庭暴力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