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苹果iPod播放器再遇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4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全球最大的数字媒体播放器厂商美国苹果电脑公司,因有消费者指控该公司生产的iPod播放器可能对使用者的听力造成损害,从而被消费者告上了法庭,这是继去年苹果公司因音乐播放器屏幕易损而遭遇“屏幕门”之后,再次遇到了新危机。

  文/图本报记者段郴群

  近日,全球最大的数字媒体播放器厂商美国苹果电脑公司又遇上了新的烦恼。据悉,有消费者指控该公司生产的iPod播放器可能对使用者的听力造成损害,从而把该公司告上了法庭,这是继去年苹果公司因音乐播放器屏幕易损而遭遇“屏幕门”之后,再次遇到了新危机。

  消费者:播放器可使听力受损

  据悉,美国一位消费者近日在加州圣何塞的美国地区法院对苹果计算机提出起诉,指控苹果的iPod音乐播放机会造成用户丧失听力。这位消费者在起诉书中表示,iPod播放器的最高音量可达115分贝,而以这一音量每天收听28秒就可以使听力受损,同时起诉书还认为,iPod播放器“本身在设计上存在缺陷”,苹果公司也并没有对这种可能造成的听力损害提出充分警告。这位消费者在诉讼中呼吁法院把这起诉讼认定为联合诉讼,并且要求苹果给予赔偿和对iPod进行技术升级,使iPod更加安全。

  苹果:每一款产品都附有警告信息

  据悉,自从iPod音乐播放机在2001年上市以来,苹果已经销售了4200多万台iPod,其中在2005年第四季度就销售了1400多万台。因此有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一旦该产品确实存在对消费者听力有损害的可能,那么所牵涉的范围就比较大。但对于此次起诉,有国内消费者却表示了另外的看法。一位张小姐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事实上,苹果公司的每一款iPod产品都附有警告信息,表明如果耳机音量过大可能造成听力损害。

  医生:正确使用是关键

  目前,随着MP3等各种音乐播放器的不断普及,包括学生、上班族等都会在坐公交车、上班的过程中戴上一个耳机来听音乐。而对于音乐播放器可能对用户的听力带来损害的情况,广州某医院的一位医生昨日对记者表示,不管是什么品牌的音乐播放器,只要听的时间不长,听的时候不把音量开到最大,都不会对人的听力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长时间、大音量地听音乐,什么牌子的音乐播放器都会对人的听力构成危害。

  国内:尚未有同类投诉

  对于此次苹果公司在美国遭遇的“听力门”,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尚未接到同类投诉。由于苹果在中国一直做得不是很理想,因此包括苹果电脑和苹果的音乐播放器在中国的销售量都不是很多。“由于苹果的音乐播放器价格较高,因此苹果音乐播放器在消费者手中不是很多,主要集中在一些高收入和较为时尚的公司白领手中,而这些人在听音乐时不会过分把音量调到最大,因此投诉肯定会少些。”华南一位IT渠道商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