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温超37.5℃要进发热门诊 民营医院盼望得到应急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45 南方日报

  现场目击

  本报讯(记者/张蜀梅)自广州市医疗系统启动Ⅲ级应急响应后,各医疗机构强化发热呼吸道病例预检分诊制度。记者昨日巡城看到,部分医院已开始在大门口设立体温探测器,测量每位进出医院人员的体温。

  在海珠区某医院,带着口罩的护士守在门诊部大门口,提醒进入人士在门口稍作停留,等电子检测仪测量体温。根据规定,凡是体温在37.5℃以上的病人,都要到发热门诊作进一步的诊断和治疗。

  该院在门诊楼后的一栋小楼里专门设立了发热门诊,数名戴口罩、手套的护士在门口把守,不允许任何无关人等进入发热门诊。据一名护士介绍,体温偏高的人在此要经过初次筛选,如果没有明显禽流感症状,并不需要隔离观察。只需要按照正常程序,打了吊针退了烧就可以走了。前天有四十几个人来该院的发热门诊就诊,没有一例是需要隔离的。昨日的发热病人要少一些。

  在省人民医院发热门诊,据值班医护人员介绍,从上周五开始,医院的发热门诊就再次明确了发热病人的收治程序。病人及家属必须从指定通道进入发热门诊区域,人人要佩戴消毒口罩,经医生询问病史检查后判断是否需要进行禽流感抗体检测。如果病人没有家属陪同,其所有的交费、取化验结果等程序都由护士负责;发热门诊的地面、墙壁、空气、病人分泌物每日进行消毒。据统计,该门诊目前每天要收治80名左右的发热病人,至今没有发现可疑病例。

  中山医一院、东山区人民医院等都在门口设立显著的标志,提示发热病人到发热门诊就诊。

  又讯近日,部分民营医院表示未收到新的《人禽流感疫情应急处理预案》,从报纸上获知,新的预案比旧预案有了较大的改变,连一线的定点收治医院也和过去有所不同。他们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将预案发给他们,以便在处理疑似病人时,得到明确的指引。

  广州市卫生局表示,新的预案在2月份制定后便已下发到市级医疗部门和各区卫生局,而民营医院和区级医院是由各区卫生局转发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