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又是发汽车 又是送首饰 接见运动员普京很搞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47 南方日报

  据《共青团真理报》7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6日在克里姆林宫会见冬奥会获奖运动员和教练员时发生一些趣事。

  政府高官挤角落

  3月6日星期一,是普京召集以总理弗拉德科夫为首的政府高官们开例行通气会的日

子。由于事先早就定了这天普京要接见冬奥会获奖运动员和教练员,这些平时很难亲自到克里姆林宫面见总统的人们一大早也来到了这里。普京和高官们开完例会之后,顺便也把他们领来见一见这些都灵冬奥会获奖的英雄们。

  在接见大厅里,普京安排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坐前排,总理弗拉德科夫和他手下的部长们坐后排。由于来的运动员和教练员较多,座位显得少了些,结果有的部长只好挤在角落里。他们较往常的“克宫例会”相比多受了一次“委屈”:刚刚听完普京的训示,再到这里看运动员们的后背……

  戏说日本汽车业

  普京说,俄罗斯体育的发展离不开商业界的帮助,这次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奖金都是商人们出的,国家没花一分钱,包括“日本汽车工业都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不无幽默地说:“我们等不及日本朋友在圣彼得堡造出新汽车,就决定给我们的男运动员每人发一辆‘丰田’,女运动员每人发一辆‘凌志’”。对老是在大赛上拿银牌(包括这次冬奥会)的四人滑雪女队,普京故意笑着问道:“你们4个商量一下,是每人一辆还是4人合要一辆才能磨练好呢?”

  普京没说给教练员发日本名车的事,后来突然宣布说,每个教练员发25000美元。当然这奖金也够买辆日本名车了。

  被戏称为运动员

  运动员们都为普京对他们的表扬鼓励激动不已。速滑女冠军朱洛娃上台发言道:“我们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优异成绩,是因为有个爱好体育的总统,总统本人就是运动员!”她把金牌交给普京掂了掂分量,接着将冬奥会的吉祥物赠给了普京。男子单人花样滑冰冠军普留先科代表运动员感谢普京对体育事业的巨大支持,希望总统运动员“照现在做的那样继续做下去”。

  现场拍板解难题

  由于会见时气氛轻松热烈,运动员和教练员们也都无话不谈了,一些实际问题也就当面向普京提了出来。

  冠军普留先科没说什么,倒是他的教练提出说“普留先科在圣彼得堡12年啦,连房子问题都没解决”。普京认真听后,立即表示:你放心,我马上就给马特文科(圣彼得堡女市长)打电话!俄军女选手给普京讲,听说“陆军中央俱乐部”开了个室外滑冰场,她有意去那里当教练。普京听后随即叫了一声:“谢尔盖!”要求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立即到跟前听指示。伊万诺夫费了好大劲才从大后排挤到普京跟前,表示立即落实总统指示。

  给女运动员过三八

  由于很快就到了三八妇女节,普京没忘借此机会向女同胞们表示一下。庆祝会当中,普京专门邀请女运动员和教练员们到旁边的一个厅,给她们先提前庆祝了三八妇女节。他给每个女士都送了一份礼物。这些礼物是普京亲自定的,而且每人的都不一样,除了传统的鲜花外,每人一套实实在在的名贵首饰。

  杨孝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