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每一场爱情都不要浪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09:48 重庆晚报

  女人是爱情动物。她们的一生都在追逐那个叫爱情的东西。只可惜,爱情这个东西,带给人的除了甜蜜和激情,往往更多的却是伤口和泪水。但那又怎么样呢,在爱情面前,女人永远不怕被灼伤。

  如我这样的小女子,爱情便是我的信仰,也曾经奢望开始便是永远,从此拥有一段天长地久的爱情,如神仙眷侣一般。但初入情场,无论是目光还是情商,都难免欠缺。想当

初我为我的初恋,竟是如此的疯狂。我从大学校园里逃出,背弃了父母,放弃了前途,和一个世人眼中的浪子到天涯海角去流浪。这便是我理想中的爱情,绝对的完美,绝对的背叛世俗,我甚至在这种背叛中体验到一种绝望的快感。无数次,我被自己感动,真的,我被自己的勇敢和牺牲感动了。

  一年以后,我开始后悔,然后在彼此的伤害中慢慢撤退。我用了一年的时间疗伤,然后,我又爱上了。与上一次截然不同的是,这次我爱上的是一个生活在俗世的男子。上一场爱情让我明白,人不能在空气中生活,倚靠着丰盈的物质,说起情话来会更加地从容。世事无完美,他开始对我重塑,从穿着到饮食,从思想到生活。在他的眼中,我是个勇敢得有点儿另类的女子,他害怕不能掌控我,所以他想重塑一个他理想中的我。

  在改造和反改造中,我落荒而逃。想想我在他耳边说过的情话“我愿意为你做任何事情”,终究也只是情话而已。的确,有很多事情我愿意为他做,但同样的,也有很多事情是不可能因为他而改变的。

  爱情让我成长成熟了,随着爱情经历的增加,我知道了理想和现实的差距,也渐渐懂得了自己,明白了自己在爱情中,到底也还是有底线的。

  到最后,在我找到理想中的爱情为止,大大小小,我经历了四场爱情。在那些支离破碎的爱情面前,我流过很多眼泪,但更为庆幸的是,每一场爱情我都没有浪费。一次又一次的恋爱中,我从年轻幼稚的理想主义者成为脚踏实地的生活者。我在痛苦和甜蜜、伤心和依恋中领悟了爱的真谛,体会到生活的意义,我开始看清楚自己,知道自己要什么,怎样去得到我要的。

  生为女人,每一场爱情都不要浪费。我们要在一场又一场的爱情中完美自己,在爱中感悟并成长。如果一场爱情过后,你依然如故,那么,就亵渎了爱情这个词。

  梧桐雨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